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08 申命記二七:11-26

申命記27:11

當日,摩西囑咐百姓說:

申命記27:12

你們過了約但河,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約瑟、便雅憫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基利心山上為百姓祝福。

申命記27:13

流便、迦得、亞設、西布倫、但、拿弗他利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以巴路山上宣布咒詛。

申命記27:14

利未人要向以色列眾人高聲說:

申命記27:15

有人製造耶和華所憎惡的偶像,或雕刻,或鑄造,就是工匠手所做的,在暗中設立,那人必受咒詛!百姓都要答應說:阿們!

申命記27: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17

挪移鄰舍地界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18

使瞎子走差路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19

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0

與繼母行淫的,必受咒詛!因為掀開他父親的衣襟。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1

與獸淫合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2

與異母同父,或異父同母的姊妹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3

與岳母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4

暗中殺人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5

受賄賂害死無辜之人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申命記27:26

不堅守遵行這律法言語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關閉經文內容

有祝福,有咒詛

一、有祝福(11〜12節)1.先有本章10節:「所以要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遵行祂的誡命律例」,然後才能得到神的祝福。2.得神的祝福或咒詛,由人的自由意志選擇,在受試探時,撒但只能迷惑引誘你,神只能感動激勵你,最後的選擇由人的自由做決定,人有自由意志是人的高貴,也是人的危險。3.位份大的給位份小的祝福(來七7),「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十二14)若你的位份本來比逼迫你的人小,他逼迫你時,你為他祝福,你的位份變成比他的位份大了。

二、有咒詛(13〜26節)1.凡犯罪的人都是被神咒詛的,如造偶像、輕慢父母、挪移鄰舍地界、使瞎子走錯路、枉屈孤兒寡婦、姦淫、變態、亂倫、受賄賂、不遵守律法。2.我們本來都是罪人,是被咒詛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受了律法的咒詛(加三13),感謝神的恩典!3.新約恩典時代,並非完全沒有咒詛,如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可十一21),傳異端的人(加一8),不愛主的人(林前十六22),要到新天新地中才是完全沒有咒詛(啟廿二3)。

默想

我要敬畏神,祂是輕慢不得的(加六7)。

回應

求使我的自由意志,擇善棄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