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07 申命記二七:1-10

申命記27:1

摩西和以色列的眾長老吩咐百姓說: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

申命記27:2

你們過約但河,到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給你的地,當天要立起幾塊大石頭,墁上石灰,

申命記27:3

把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你過了河,可以進入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流奶與蜜之地,正如耶和華─你列祖之 神所應許你的。

申命記27:4

你們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山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將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石灰。

申命記27:5

在那裡要為耶和華─你的 神築一座石壇;在石頭上不可動鐵器。

申命記27:6

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築耶和華─你 神的壇,在壇上要將燔祭獻給耶和華─你的 神。

申命記27:7

又要獻平安祭,且在那裡吃,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歡樂。

申命記27:8

你要將這律法的一切話明明的寫在石頭上。

申命記27:9

摩西和祭司利未人曉諭以色列眾人說:以色列阿,要默默靜聽。你今日成為耶和華─你 神的百姓了。

申命記27:10

所以要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遵行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關閉經文內容

立石錄律

一、立石錄律(1〜4節)1.「你們過約但河,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給你的地,當天要立起幾塊大石頭,墁上石灰,將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2〜3節)用意是雖然你們已得著了應許之地,不可忘記神的恩典,必需遵行神的律例,在應許之地,日子才得以長久。「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面,寫在他們的心上」(來八10),舊約是將律法寫在石版上,新約是將神的話寫在信徒的心版上。2.過紅海代表得救,過約但河代表得勝,信徒是信靠主得救,順服主得勝。3.「當天要立起幾塊大石頭」(2節),信徒對主的命令順服是今天的事,我們常記得過去的得勝,盼望將來的得勝,忽略了我今天就可以靠主得勝。4.「把這律法上一切的話寫在石頭上」(3節),信徒不能憑自已喜好及利益,只順服神一部份的話,背叛神另一部份的話,「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所出一切的話。」(太四4)

二、神不用人手服事(5〜10節;參徒十七25)1.為神築壇,石頭上不可動鐵器,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神不要人憑人意,動人手來築神的壇。2.人很欣賞自己的聰明智慧,修養德性,專業的知識技術,這些都是屬老亞當的,是反神的;以色列人作金牛犢後,歡喜自己手中的工作,但神不喜悅(徒七41〜42),神不是人造的,人乃是神造的,偶像才是人手所造的。3.今日社會中都是人手的工作,教會有破口,世俗潮流流進教會,教會中有充滿了人手的工作,人總喜歡用人意代替神意,用人手代替神手。

默想

我將神的話存在心,免得我得罪神(參詩一一九11)。

回應

讓我親身經歷並信服神,不是依靠努力,不是依靠才能,靠主的靈方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