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06 申命記二六:15-19

申命記26:15

求你從天上、你的聖所垂看,賜福給你的百姓以色列與你所賜給我們的地,就是你向我們列祖起誓賜我們流奶與蜜之地。

申命記26:16

耶和華─你的 神今日吩咐你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盡心盡性謹守遵行。

申命記26:17

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 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

申命記26:18

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

申命記26:19

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

關閉經文內容

歸神為聖

一、聖所的看見(15節)1.「求你從天上你的聖所垂看」,神從天上聖所垂看是全面、完整、有深度的看見。2.信徒隨著生命的不斷除舊更新,他的看見逐漸不隨世俗的看見,要有神的看見,外院的光是日光(傳一3,9「日光之下」代表世界);聖所中的光,金燈台發的光,聖所的看見代表人蒙神光照,有與神同樣的看見。3.詩篇七十三篇,亞薩在聖所之外看惡人,心懷不平,甚至誤會神不公平是以奸詐待眾子民,等到進了聖所,在神的光照中才看見了「你實在把他們(惡人)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詩七十三18)

二、盡心遵守神命令(16〜19節)1.「耶和華─你的神今日吩咐你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盡心盡性謹守遵行」(16節),信徒要全面,深入並專心遵行神的命令。2.「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約十四21),「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盡意愛主─你的神。』」(太廿二37)遵守神的命令就是愛神了,要看主及主的命令是至寶,是必需的、重要的、少不了的,勿把主及主的命令看為裝飾品,或是可有可無的。

默想

我的看見應隨我的生命不斷的除舊更新。

回應

主愛我為我死,求使我為主而活,遵行主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