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3/23 申命記一八:15-22

申命記18:15

耶和華─你的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

申命記18:16

正如你在何烈山大會的日子求耶和華─你 神一切的話,說:求你不再叫我聽見耶和華─我 神的聲音,也不再叫我看見這大火,免得我死亡。

申命記18:17

耶和華就對我說:他們所說的是。

申命記18:18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申命記18:19

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

申命記18:20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 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

申命記18:21

你心裡若說: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話,我們怎能知道呢?

申命記18:22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

關閉經文內容

預言基督

一、預言基督(15〜19節)1.「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祂」(15節),這節經文豫言基督,在這段經文中提到兩次,在新約中引用兩次,舊約豫言基督的地方很多,這節經文最清楚。2.這節豫言基督的經文,不會太引起今天讀經的人注意,卻是一節重要的經文,同樣「義人因信得生」(哈二4),被保羅引用作因信稱義的基礎經文(羅五)。查經的人,應全神貫注的注意每一節經文,一面從聖經發出問題,一面從聖經中找答案,一問一答,神的話就解開了。3.神要將當說的話傳給基督,由基督傳給世人,凡不聽基督的人,神必討其罪。

二、提防假先知(20〜22節)1.假先知奉神的名說神未曾吩咐他的話,或奉假神的名說假豫言,不要信他。2.假先知的豫言,必不成就,也無效驗,不要怕他。3.假先知的豫言縱然應驗(申十三2),但明顯違背神的命令,使人離棄真神,敬拜事奉假神,也不要聽他、信他。

默想

我讀全部聖經時,應看見基督在其中。

回應

求賜我分辦的靈,在末世混亂複雜的教派中能分別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