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3/22 申命記一八:1-14

申命記18:1

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他們所吃用的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一切所捐的。

申命記18:2

他們在弟兄中必沒有產業;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申命記18:3

祭司從百姓所當得的分乃是這樣:凡獻牛或羊為祭的,要把前腿和兩腮並脾胃給祭司。

申命記18:4

初收的五穀、新酒和油,並初剪的羊毛,也要給他;

申命記18:5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從你各支派中將他揀選出來,使他和他子孫永遠奉耶和華的名侍立,事奉。

申命記18:6

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那一座城,若從那裡出來,一心願意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

申命記18:7

就要奉耶和華─他 神的名事奉,像他眾弟兄利未人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一樣。

申命記18:8

除了他賣祖父產業所得的以外,還要得一分祭物與他們同吃。

申命記18:9

你到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

申命記18:10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申命記18:11

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申命記18:12

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 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申命記18:13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作完全人。

申命記18:14

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 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

關閉經文內容

敬重傳道,勿從世俗

一、利未人生活的供給(1〜8節)1.利未人在弟兄中沒有產業,神是他們的產業。2.利未人的生活,是從以色列人奉獻給神的奉獻中,照神命令:動物身體部位,及植物的多少,取作生活的供應。3.舊約的利未人作祭司,等於新約全時間的傳道人,「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林前九14)注意!是養生不是發財!4.祭物是以色列人獻給神,通過祭司,將其中一部份作利未人生活之用,金錢是信徒獻給神,通過長執會,將其中一部份給全職傳道人作生活費,長執勿以老板自居,傳道勿以雇工自看。

二、勿從世俗潮流(9〜14節)1.勿學那些異邦國民所行,行神看為可憎惡的事。2.不可使兒女經火獻給偶像。3.不可觀兆─今天的走陰、算命、看相。4.不可用法術,行邪術。5.不可交鬼。6.認定這些事都是邪靈的工作,目的是要人去拜偶像,拜偶像就是拜撒但。

默想

我若敬畏神,必敬重傳道人。

回應

求照你的話說,不叫我的身體離開世界,保守我的心遠離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