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提後四19~22
2020/09/12 提摩太後書四:19-22

提摩太後書4:19

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提摩太後書4:20

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提摩太後書4:21

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裡來。有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問你安。

提摩太後書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關閉經文內容

弟兄彼此問安

有些人在讀「書信」的時候,覺得這些問安真是繁瑣,其實我們可以從其中看出許多早期教會生活的端倪。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6節:「與眾弟兄親嘴問安,務要聖潔。」由這一節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出二點:


一、弟兄要彼此親嘴問安

誠如羅馬書十二章10節所言:「愛弟兄,要彼此親熱」,保羅要弟兄互相問安,且照當時的規矩擁抱親嘴。肢體之間的關係應該是親熱的,這樣的愛顯明我們是主的門徒,也完全了愛的律法。


二、弟兄的問安要是聖潔的

如同《提摩太前書》保羅對提摩太在弟兄姊妹中間,總要清清潔潔的。有的時候,弟兄姊妹一親熱,就難免有私意,對張三比較好啦,開會的時候只同意李四啦,這就是把弟兄之間應有的親熱關係破壞了。我們要如何彼此親熱,卻又能聖潔不干擾各人的事奉,反而成為助力,實在須要學習。此處保羅不但問候以弗所地方幾位開放家庭以供聚會的信徒領袖,而且報導一下幾位同工的近況,並且把羅馬弟兄的問安,也加以轉達。


在《提摩太前書》我們讀到保羅教導提摩太如何建造教會;在《提摩太後書》,我們學習保羅教導提摩太如何成為無愧的工人。保羅的思想、情感、向著神堅定的信念、為福音不屈的毅力,以及對同工無微不至的愛心,都毫無保留的躍然紙上,成為一個活生生的典範。

默想

1.我對肢體夠親熱嗎?這親熱中間,是否有著聖潔之愛?
2.讀完《提摩太後書》,整體上我有一個怎樣的感想?

回應

親愛的主,謝謝你當年呼召保羅,而且改換他的心志,全然被你使用,以致我們有完整的教義,建立教會的典型,以及如何作你僕人的模範。求主全然使用我,使我成為國度裏的一員,完成你在創世之前對我所定的意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