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提後四12~13
2020/09/10 提摩太後書四:12-13

提摩太後書4: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

提摩太後書4:13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

關閉經文內容

外衣‧書‧皮卷

保羅除了要提摩太趕快來之外,他也要他帶著三件東西來,就是外衣、書和皮卷。


外衣是由粗羊毛織成,中間有個洞的套頭毛毯,可作外套,亦可作毯子。保羅當時在監獄中,非常需要這件外套。一位作者有趣地提到服事生涯中「外衣」的重要性,他說:「在你服事的時候,你還需要一件外衣,這外衣是叫你可以穿起來的,不需要的時候可以脫下的。當你事奉的時候,除了書和同工之外,你發現有一些東西可以幫助你服事得更好、更有效、更喜樂,這就是這裏外衣所代表的。它是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的。例如保羅,他有書,路加也在這裏,提摩太也趕緊來了,若獨缺少一件外衣,他仍舊又冷又苦……但你要記得一件事,那亦僅是一件外衣,可以穿上,也可以脫下。」


書是用蒲草紙製成的,第一世紀的書除了蒲草以外,較好的材料就是皮卷了。因此書(蒲草紙)和皮卷都是指書。是什麼書呢?沒有人知道,有人認為是一般書籍,有人認為是舊約聖經(當時新約聖經尚未出世);有人認為也許就是保羅自己的各卷書信,他打算做最後的整理。


總而言之,這位即將面對審判與死亡的保羅,一方面渴念他同工的到來與相陪,一方面仍然滿有信心地度過每一天,他須要保暖,他也要讀書。

默想

1.無論境遇如何,我每天安然度過嗎?
2.在服事中,是否有些知識、技巧或同工是可以有,也可以沒有的,不會牽絆我不能服事?

回應

親愛的主,是你自己把那極大的平安留給保羅,以致他能安然面對人生的終局,卻仍然奮力不挫,求主賜我安然面對人生每一項挑戰的勇氣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