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提後四1~2
2020/09/06 提摩太後書四:1-2

提摩太後書4:1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提摩太後書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關閉經文內容

國度與傳道

註釋:
第2節,「得時」:恰逢其時,有機會。
「專心」:預備好。
「責備」:指出錯誤。
「警戒」:不准、斥責。
「勸勉」:勸慰。



如果我們把「在主面前」這個片語統計一下,我們會發現在《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後書》一共出現六次(提前二3;五4,21;六13;提後二14;四1)。其中二次提到「在主面前可蒙悅納」,其餘三次是保羅(包括本處)在主面前囑咐提摩太,一次是提摩太在主面前囑咐別的人。似乎保羅認為一個基督徒應該一直活在主面前並不間斷。


為什麼我們是活在主面前呢?因為祂的兒子已經顯現,以後還要顯現。並且祂的國度已經臨到。


當耶穌首度出來傳道,走在加利利海邊時,「國度」與「傳道」二字,就不斷的伴隨出現。「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四17)事實上在原文中這二個字也是密不可分的,「傳道」就是王國的使者,代替君王前往某處去宣告政令。當耶穌第一次顯現時,上面的國度已然介入今世,耶穌自己宣告這件事,祂也差派門徒去宣告這件事。所以「務要傳道」(2節),因為「祂的國已臨到」。


弟兄姊妹,每次你傳福音的時候,可曾想到你是在講說一件已經發生的事,耶穌已經將那永遠的國帶入世界,每當我們傳道,就是替大君王再作宣告。因此無論遇上好機會或遇不上,都不是停止傳道的理由,我們總要預備好,「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三15)那大君王有一天要來審判活人死人,因此「務要傳道」。

默想

1.我是否明白神的國已經臨到?
2.我是否能宣告這件事?

回應

親愛的主,謝謝你將神的掌權帶下來,我願意順服並且傳揚這個事實,使你的國度透過我的傳揚,落實在人的生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