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尼四2
2020/06/05 尼希米記四:1-3

尼希米記4:1

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

尼希米記4:2

對他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說: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甚麼呢?要保護自己麼?要獻祭麼?要一日成功麼?要從土堆裡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麼?

尼希米記4: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說:他們所修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

關閉經文內容

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什麼呢?

參巴拉極為渺視猶大人。是的,猶大人本來是軟弱的,但是他沒有把猶大人的神估計在內。他不知道,這群軟弱的人,正著手做一件不可能的事,並且必定會完成。因為全能的神站在他們那一邊。



我們基督徒也是一樣,容讓別人說我們軟弱吧!但是我們一定要認識,一個最軟弱的人,加上了神就不一樣了。一個曾在使女面前三次不認主的彼得,一旦加上了聖靈,他可以有能力站在官府面前,宣告耶穌基督是復活的主。當這一群軟弱無知的小民,成了基督徒,就是猶太的宗教、希臘的哲學,加上羅馬政府的暴力,都不能勝過他們。



我們承認我們軟弱如同易碎的瓦器,但是不要忘了瓦器面還有「寶貝」,「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我們可以軟弱,但卻依靠祂的大能;我們可以渺小,卻要彰顯神的偉大。當然離了主,我們就不能做什麼;但是我們依靠主,我們就有無限的可能。



親愛的弟兄姊妹,沒有難處,怎能顯明神的大能呢?再忍片時,你的救援已經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