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尼三1,32
2020/06/04 尼希米記三:16-32

尼希米記3:16

其次是管理伯夙一半、押卜的兒子尼希米修造,直到大衛墳地的對面,又到挖成的池子,並勇士的房屋。

尼希米記3:17

其次是利未人巴尼的兒子利宏修造。其次是管理基伊拉一半、哈沙比雅為他所管的本境修造。

尼希米記3:18

其次是利未人弟兄中管理基伊拉那一半、希拿達的兒子巴瓦伊修造。

尼希米記3:19

其次是管理米斯巴、耶書亞的兒子以謝修造一段,對著武庫的上坡、城牆轉彎之處。

尼希米記3:20

其次是薩拜的兒子巴錄竭力修造一段,從城牆轉彎,直到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府門。

尼希米記3:21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一段,從以利亞實的府門,直到以利亞實府的盡頭。

尼希米記3:22

其次是住平原的祭司修造。

尼希米記3:23

其次是便雅憫與哈述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

尼希米記3:24

其次是希拿達的兒子賓內修造一段,從亞撒利雅的房屋直到城牆轉彎,又到城角。

尼希米記3:25

烏賽的兒子巴拉修造對著城牆的轉彎和王上宮凸出來的城樓,靠近護衛院的那一段。其次是巴錄的兒子毘大雅修造。

尼希米記3:26

(尼提寧住在俄斐勒,直到朝東水門的對面和凸出來的城樓。)

尼希米記3:27

其次是提哥亞人又修一段,對著那凸出來的大樓,直到俄斐勒的牆。

尼希米記3:28

從馬門往上,眾祭司各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尼希米記3:29

其次是音麥的兒子撒督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守東門、示迦尼的兒子示瑪雅修造。

尼希米記3:30

其次是示利米雅的兒子哈拿尼雅和薩拉的第六子哈嫩又修一段。其次是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

尼希米記3:31

其次是銀匠瑪基雅修造到尼提寧和商人的房屋,對著哈米弗甲門,直到城的角樓。

尼希米記3:32

銀匠與商人在城的角樓和羊門中間修造。

關閉經文內容

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二)

第二、職責分明

配搭是外面的形態,而職責是面的內容。他們不僅是安排好分段負責,並且把段內的工作內容做了明確的定規,一點也不含糊,「架橫樑,安門扇和閂鎖」(6節)、「修造爐樓」(11節)……等等。這樣才能不只是分工,而且是合作。



第三、從自己所在的地方做起

這是在安排配搭上的另一個主要原則,「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這樣的話一共出現七次之多。而「眾祭司各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尼三28),就讓我們看見許多人是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建造。傳福音的大原則是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徒一8)。耶路撒冷是指著現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負起自己家、同學、同事福音的責任,福音很快就可以傳出去。



第四、完整的規劃

從羊門開始(1節),也結束在羊門中間的修造(32節)。整整圍繞一圈,沒有留下缺口。



弟兄姊妹,保羅說︰「你們的勞苦在主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每一次我們看見聖經不厭其煩的記載許多的人名,就告訴我們,神如何記念並寶貴他們所擺上的。真的,為主擺上,就是一杯涼水,也不能不得賞賜,更何況我們為主而晝夜分勞分憂。但願我們見主面的那日,會聽見主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太廿五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