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提多書三6〜7
2019/08/21 提多書三:6-7

提多書3:6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提多書3:7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或作: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

關閉經文內容

神救恩的目的

世上的人所能獲得的最高特權,無疑是蒙神揀選成為祂的後嗣。



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們個人的救主,就是神賜下聖靈給我們的先決條件;而聖靈是我們作神後嗣的印記和得基業的憑據(弗 一13〜14)。因此保羅在此提醒我們,神救贖我們有一個極大的目的:給我們新的地位─被稱為義,賞我們一個新的身份─神的後嗣,以及要我們在盼望中領受祂所要賜下的產業─永生。今天很多基督徒仍然跟世人一樣,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知當如何活,這往往是因為我們只領受了救恩,但卻不完全明白這救恩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因此我們信主的人要脫離世人的光景,就必須知道兩件事:

首先,要知道我們是誰?許多年前,一名英國的軍官被派駐非洲叢林。有一天一位老友去探望他,發現他竟然穿著傳統的英國服飾,用著英國高級的餐具,很紳士的坐在餐桌用餐,就問他為何在這蠻荒之地用餐要如此盛裝,有如參加正式宴席?他回答說 「每週我都如此穿戴一次,為的是提醒自己莫忘記英國國民的身份,不管我身居何處,我必須表現出像一個英國人,以免受異邦文化的影響,而漸漸失去英國人該有的氣質。」基督徒何嘗不是如此,要知道我們是在基督新造的人,是天國的子民,是神的兒女,不應當受到世界的影響而失落屬神兒女的氣質。



其次,要知道我們有什麼?一個年輕人有一次在路上意外撿到一百元,於是就養成走路看地上的習慣。結果幾年後,他總共收入了25916個鈕扣、54172 根別針、12個銅板,外加駝背和怪僻的個性;也失去了天空之美,山水之秀以及朋友的笑容。很多基督徒就像這個人,汲汲追求今世必朽壞的事物,懷抱即將過去的世界,不知道我們已有存在天上不朽壞、不沾污、不衰殘的基業(彼前一3〜5),不知我們已有這個永生的盼望;怪不得很多人因不滿足而去營求地上的事,卻忘了追求上頭的事。

「真正的快樂與滿足在於認識神是信實的。」

默想

反省自己是否真像神的兒女?

回應

1.為自己立志作神真的兒女禱告。

2.為神賜給我們作祂兒女和繼承權,向祂獻上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