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提多書三8〜11
2019/08/22 提多書三:8-11

提多書3:8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提多書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分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提多書3:10

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

提多書3:11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關閉經文內容

求美事,避惡事

求美事,避惡事
「所有虛假的宗教─從墮落的偶像崇拜至腐敗的基督教和猶太教,皆起因於以悅人眼目、心思,或合人口味的外在事物取代內在實質、心靈與生命隱密處的智慧─這是神所要,也是神所賜的。」(慕安得烈)



革哩底教會的危機在於信仰生活的虛假,與對真理的曲解,所以保羅規勸他們要建立實質的信仰生活,逃避並駁斥虛浮的假道理,要在生活中見證福音的真理和神的恩惠。對今天的基督徒而言,我們的生活處處是危機和挑戰,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物質富裕,精神貧乏,以致於心靈空虛到不設防的時代;由於生活物質化和機械化的結果,促使人去追逐特別的生活方式或神祕的宗教體驗,聽信一些奇特的論點和奇異人士(如新世紀運動,日本的奧母真理教,美國的大衛教派,本地的禪七等等),所以各種新興宗教處處竄起,而人也不明就的陷下去,事端也就頻起。如果我們今天在面對這個處境,卻忘卻生命的價值和興趣,主要不在於做引人注目的事,而在於做普通的事上,理解到它們極大的價值,也就是在家庭和商店的日常事務中找到上帝;如果我們不能如此行,我們就是將上帝隔離在生活圈外,將真理抽離生活,我們就會逐漸墜入世人的慘景中,甚至會由極端走向異端的信仰,像革哩底追求虛妄無益的事,敗壞自己和別人。



所以,讓我們內的信仰和生命體現在外在的生活中,每天真誠而留心的在生活中操練真理,追求有益的美事,遠避虛假的惡事,相信如此定能在普通的事上,找到神聖的智慧,並經驗神賜的喜樂與滿足。

「聖地不在耶路撒冷,也不在教堂,就在我們日常腳踏的處所。」

默想

思想是否我的信仰與生活分割成聖與俗,以致於生活充滿物質化,靈也貧窮;並為此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