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提多書三3〜5
2019/08/20 提多書三:3-5

提多書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提多書3:4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提多書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關閉經文內容

最偉大的神蹟

「在基督新造的人是一個永恆的神蹟。」(陶恕)



美國百老匯的劇作家巴弟•查耶夫斯基曾是一位無神論者,過往他一直以來的生活都是把神當作不存在,所過的是一種玩弄女性、狂飲宴樂、極端自私自利的生活。但有一晚他接受了基督作他的救主,從此人生就有極大的轉變;他成為一個忠實的丈夫,克服了酗酒的習慣,開始尊重別人,不利用人,向人見證主。1987年當他去世的時候,凡認識他的人,沒有一個能否認,他自從認識耶穌後已變成一個與以前截然不同的人。



這個故事其實也是每個基督徒生命變化的寫照。在過往我們在靈性上,可以說是沒有屬靈理解力,也故意蔑視神的權柄;在生活上,則被私慾和宴樂所奴役,陷在其中,卻從沒有因為這些而真正滿足過;在德性上,卻處處顯出憤世嫉俗和令人嫌惡的態度; 在人際關係上,又是常常與人處在相恨和敵對的狀態中。然而父神的憐憫,藉著耶穌基督的代贖和聖靈在人心面的工作,把我們這敗壞的罪人改變成聖徒。怪不得約翰•紐頓用感恩的心唱說:「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是的,這正是我們蒙恩人的共鳴,現今我們因著神的恩慈,可以確切的說:我已不是從前那種人,受罪和撒旦的奴役;我可以由衷的與眾聖徒共鳴,承認是蒙了神的恩,才成為今日的我!這是人世間最偉大的神蹟,也是最奇妙的恩典;我們只能向神頌讚再頌讚,感恩再感恩。

「神的力量能扭轉人心,離開邪惡與罪權;

神的大愛能改變生命,使人內在更新和變為完全。」

默想

弟兄姊妹,為現在的你,向神獻上感謝。

回應

為自己及小組肢體能更多順從聖靈內在的工作代禱,使我們的生命不斷更新而變化,越來越脫離舊人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