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希伯來書八1~5
2016/02/05 希伯來書八:1-5

希伯來書8: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希伯來書8:2

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希伯來書8:3

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

希伯來書8:4

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

希伯來書8: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關閉經文內容

在天上的帳幕作執事

現在要來談耶穌大祭司優於亞倫大祭司的第四個原因:亞倫大祭司在地上的會幕中服事,而耶穌大祭司在「天上的帳幕」中服事。




一、人所支的帳幕


在這裡作者讓我們看到有兩個帳幕,一個是「人所支


的」,這個帳幕就是「摩西」所造的會幕。但是摩西造會幕時「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因此摩西的會幕有一個原型,這個原型就是「天上」的樣式。因此天上的樣式是本體,地上的帳幕只是天上帳幕的「形狀和影像」。也就是說地上會幕是模型,天上帳幕才是真正的帳幕。因此地上會幕中的祭司事奉「他們供奉的事」也只是天上事奉的「形狀和影像」。用今天的說法,就是舊約的會幕只是天上聖所的預表而已。




二、主所支的帳幕


另一個帳幕是「主所支的」,也被稱為是「真帳幕」,這個帳幕是天上的聖所,雖然眼不能見,,卻是地上會幕的原型。而天上真帳幕中服事的大祭司只有一位,就是基督。祂「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祂已進入高天,在上帝面前事奉,祂的事奉才是真事奉。用今天的說法,就是舊約祭司的事奉只是今天耶穌事奉的預表而已。




三、大祭司必須有所獻


舊約大祭司的事奉「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他們來到上帝的面前要執行獻祭的工作,必須帶著祭物,同樣耶穌大祭司來到上帝的面前也是執行獻祭的工作,祂也帶著祭物,什麼是耶穌大祭司的祭物呢?不是牛羊,第十章會告訴我們,是祂自己的身體。用今天的說法,就是舊約的祭物牛羊只是耶穌將自己身體獻上的預表而已。


耶穌大祭司在天上的帳幕中服事,舊約的大祭司在地上的會幕服事,這是耶穌大祭司優於亞倫大祭司的第四個原因。

 





我是否認識到舊約的會幕只是新約耶穌工作的預表,當基督將自己獻在十字架上時,祂已將自己當祭物獻上,這才是真正上帝悅納的祭物,是贖罪的祭物。祂如今在天上為我們代求,比一切舊約的大祭司更有功效。

 





親愛的主:謝謝你,你為我們道成肉身,有將肉身當祭物獻上,讓我們的罪得贖,你又復活升入高天,成為天上的大祭司,為我們不斷的代求。謝謝你這位寶貴的大祭司。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