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瑪拉基書三10~12
2015/10/24 瑪拉基書三:10-12

瑪拉基書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拉基書3:1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蝗蟲原文作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瑪拉基書3:12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關閉經文內容

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既然神是豐富的,為什麼祂還要百姓獻上十分之一呢?




一、使我家有糧


首先,「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10節)。神的家在舊約是指聖殿,聖殿中的祭司以及一切服事的需要,要由神的子民以奉獻來供應。新約中神的家就是教會,教會的一切事工,以及外展宣教都需要以奉獻來供應。因此納當納的,乃是使神家有糧。




奉獻的人要記得奉獻的對象是神,不是傳道人。奉獻是奉獻在神面前,不是在人面前。




二、以此試試我


原本因未納當納的,所以「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9節),如今神要他們「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10節)他們可以做一個實驗,看看神是否守約賜福。有時這在現實環境中頗具挑戰,因此我總勸人在開始領薪時就開始十一,每月事先扣除,不要花到最後一週才想到奉獻,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九7)。要在十一時就真的視這十一為神的財物,而非自己的。而在十一之外,還可以再做慈惠奉獻――「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在你城裏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申十四28〜29)




三、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


耶和華應許他們一旦憑著信心奉獻,神必為他們挪去咒詛――「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咒詛一旦挪去便是祝福――「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萬國要看見屬神子民蒙福的見證,而來一同服事神。





我願意活出豐盛的生命,將自己的十一甚或更多,甘心獻上,榮耀祂,見證祂的信實,讓眾人看出,就稱頌祂。





親愛的主,謝謝你樂意賜福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幫助我不畏懼獻上十一。若我從未十一,今天我要開始試試你,是否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我,讓眾人都看見我蒙福的憑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