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22 申命記三四:7-12

申命記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申命記34:8

以色列人在摩押平原為摩西哀哭了三十日,為摩西居喪哀哭的日子就滿了。

申命記34:9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

申命記34: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

申命記34:11

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

申命記34:12

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

關閉經文內容

摩西的一生

一、摩西一生120歲(7〜8節)1.前面四十年作埃及公主的義子,在王宮長大,學會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也經歷了王宮中的爭權奪利,看透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2.中間四十年在米甸曠野作牧羊人,從王子到牧人,從王宮到曠野,需要極大的忍耐及適應力,經歷了勞苦、危險、卑賤、飢渴、寒冷、炎熱、委屈、孤獨。3.後四十年在曠野作領袖,經歷了神的大能、公義、慈愛、信實,及人性的自私、虛假、善變、詭詐、殘暴、頑梗、偏激、勢利。

二、在乎聖靈(9〜12節)1. 摩西臨終前,按手在約書亞頭上,使他被聖靈充滿,立他作繼任的領袖。2. 「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今天的信徒只倚靠勢利及才能,不靠聖靈,因此跌倒失敗。3. 摩西是興起的大先知,但和以利亞一樣,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雅五17),他也有人性的殘缺及軟弱,「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來三2),他的謙和、忠心,使神能重用他。

默想

神的學校永不畢業,神的功課永學不完。

回應

求使我看重聖靈、生命、德行,超過知識、恩賜、才能、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