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16 申命記三一:23-30

申命記31:23

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誓應許他們的地;我必與你同在。

申命記31:24

摩西將這律法的話寫在書上,及至寫完了,

申命記31:25

就吩咐抬耶和華約櫃的利未人說:

申命記31:26

將這律法書放在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旁,可以在那裡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

申命記31:27

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悖逆的,是硬著頸項的。我今日還活著與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耶和華,何況我死後呢?

申命記31:28

你們要將你們支派的眾長老和官長都招聚了來,我好將這些話說與他們聽,並呼天喚地見證他們的不是。

申命記31:29

我知道我死後,你們必全然敗壞,偏離我所吩咐你們的道,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以手所做的惹他發怒;日後必有禍患臨到你們。

申命記31:30

摩西將這一篇歌的話都說與以色列全會眾聽。

關閉經文內容

摩西臨終之言(二)

一、勉勵接替人約書亞(23節)1.神親自設立約書亞作摩西的繼承人。2.當剛強壯膽,神與他同在。3.交待他的任務─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神應許之地。4.摩西要神親身設立作他繼承人的約書亞,勿排斥打壓他,約書亞要敬重他所繼承人的摩西,勿論斷輕視他;要學習摩西的長處,如: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 ),每次百姓對摩西有抗拒時,摩西都俯伏在地;約書亞也當以摩西的缺點,作為自己的警惕,如:在眾人面前去擊打磐石,沒有尊神為聖。

二、警告教導約書亞的話(24〜30節)1.當以律法為標準,見證百姓的罪。2.當知道百姓的內心深處,仍有頑梗悖逆之心。3.當以認真、嚴肅的心(呼天喚地),指出百姓的罪。4.鼓勵勸勉百姓在生死禍福中,作智慧的選擇。5.警告百姓,犯罪必引起神忿怒,必有禍患臨到,勿存輕忽僥倖的心。

默想

我不僅獨善己身,也應勸勉警告鼓勵別人。

回應

除去我膽怯的心,求使我有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