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14 申命記三〇:11-20

申命記30:11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也不是離你遠的;

申命記30:12

不是在天上,使你說: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申命記30:13

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說: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申命記30:14

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裡,使你可以遵行。

申命記30:15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

申命記30:16

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 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申命記30:17

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 神,

申命記30:18

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長久。

申命記30:19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申命記30:20

且愛耶和華─你的 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關閉經文內容

神的誡命不難守

一、神的誡命不難守(11〜14節)1.基督徒擁有一個成見,以為神的誡命很難守,這說不難守,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30),「並且祂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約壹五3)。2.神的誡命離我們各人不遠,也不是離你遠的,神的誡命就在你心中,「…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十七27)3.神的誡命不是難得到的,「不是在天上,使你說:『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說:『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12〜13節),「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上來)」(羅十7),這話離你甚近,就在你的心中使你可以遵行。

二、揀選(15〜20節)1.全部聖經充滿了選擇的故事,神對第一個人發的第一個命令─「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人就有了選擇。2.摩西用呼天喚地的態度,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以色列人面前,要他們選擇生命。3.信徒信了耶穌是大的選擇,但信主後還有許多小的選擇,雖小卻很重要,「…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主自己),是不能奪去的。」(路十42)4.不信主的人,從壞中選出好的來,從好中選出更好的來,從更好選出最好的來,故事就到此為止,信主的人還要從最好中選出至好來─主耶穌是全宇宙中獨一無二上好的福份(至寶)。

默想

神的道不難守,因有主同在,罪的道才難守!

回應

我一生在選擇中渡過,求助我在複雜的人生中,只選擇那至好的一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