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04 申命記二五:11-19

申命記25:11

若有二人爭鬥,這人的妻近前來,要救他丈夫脫離那打他丈夫之人的手,抓住那人的下體,

申命記25:12

就要砍斷婦人的手,眼不可顧惜他。

申命記25:13

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

申命記25:14

你家裡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升斗。

申命記25:15

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申命記25:16

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

申命記25:17

你要記念你們出埃及的時候,亞瑪力人在路上怎樣待你。

申命記25:18

他們在路上遇見你,趁你疲乏困倦擊殺你儘後邊軟弱的人,並不敬畏 神。

申命記25:19

所以耶和華─你 神使你不被四圍一切的仇敵擾亂,在耶和華─你 神賜你為業的地上得享平安。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了,不可忘記。

關閉經文內容

聖潔,公正

一、聖潔公正(11〜16節)1.若有兩個男人爭鬧,一人的妻要救丈夫,抓住另一男人的下體,婦人的手要被砍斷(11節);人肢體的接觸要小心,「與眾弟兄親嘴問安,務要聖潔」(帖前五26;羅十五16),人五種感官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都要隨著生命不斷除舊更新,而逐漸的更新變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為人按手,醫治人的病,使人得恩賜,受聖靈。2.「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你家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升斗。」(13節)心中要有公正公平,不可有偏私,不可為保有既得利益,或追求自已盼望的利益而枉屈正直。

二、不敬畏神者被除名(17〜19節)1.亞瑪力人不敬畏神,在以色列人疲乏困倦時,擊殺他們,神要亞瑪力人的名號從天下人間塗抹了,人與神的關係決定人與人的關係,人與人的關係也影響人與神的關係;在大馬色的路上,主在天上與保羅對話,「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徒九4,廿二7,廿六14),在現實中保羅逼迫的是基督徒,主說逼迫基督徒就是逼迫祂!2.敬畏與懼怕不同之處在於敬畏中有尊敬有愛,懼怕中有厭惡及恨。

默想

心中公正公平從自我開始,不否認遮掩自已的罪。

回應

求使我的喜樂不建立在工作的成就上,乃是建立我的名記錄在天上,追求更高層次的喜樂(路十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