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可九8
2020/04/02 馬可福音九:1-13

馬可福音9: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馬可福音9:2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馬可福音9:3

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

馬可福音9: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馬可福音9:5

彼得對耶穌說:拉比(就是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馬可福音9:6

彼得不知道說甚麼才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馬可福音9:7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馬可福音9:8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

馬可福音9:9

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馬可福音9:10

門徒將這話存記在心,彼此議論從死裡復活是甚麼意思。

馬可福音9:11

他們就問耶穌說:文士為甚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

馬可福音9:12

耶穌說:以利亞固然先來復興萬事;經上不是指著人子說,他要受許多的苦被人輕慢呢?

馬可福音9:13

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他們也任意待他,正如經上所指著他的話。

關閉經文內容

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一、彼得、雅各、約翰(2節)

他們三位就是第一節的「有人」,他們沒嚐死味以前就在山上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的臨到。這三位是門徒中最接近耶穌的人。他們比其他門徒聽到更多耶穌的教訓,看到耶穌更多榮耀的作為。你是否羨慕有生之年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的臨到?花更多的時間親近神吧!



二、主變形像,衣服放光,極其潔白(2~3節)

在神的國中,所看到最寶貴的不是珍珠門、黃金街,而是得見主的榮形,親自目睹祂榮耀的光輝。這三位門徒在未嚐死味以前就看見這些。這福份對我們新約聖徒而言,應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保羅說:「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三18)



三、我們在這裏真好,三座?一座?

在神國的榮耀裏真好,但神國的榮耀寶座若是三座就真不好。有首詩歌說:「在榮耀中,基督是中樞,基督王位永存不變。」以利亞是先知的代表,但以利亞在神的國中不能與主分庭抗禮;摩西是律法的代表,但摩西在神的國中也不能與耶穌相提並論。在你的內心中,是讓主坐在唯一寶座呢?或是有別的寶座為主以外的人、事、物設立?



四、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7節)

1.這是我的愛子:

神的國之可愛乃因神的愛子在其中掌權。耶穌「基督的職份」已透過彼得的口宣告出來,耶穌也肯定彼得所宣告的,現在神親自宣告耶穌是祂的愛子。

2.你們要聽祂(7節):

聽誰的話?這不僅是一種智慧的選擇,這與神國度的降臨有密切關係。主的話、主的命令暢通無阻的地方,就是神國度降臨的地方。願我們能有馬利亞的態度;「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約二5)我們應該聽像以利亞這樣的先知所說的話,我們也應該聽像摩西這樣的領袖所教訓的律法,但神國大有能力降臨的經歷,是當我們單單聽神愛子的話,完全讓祂作主時才能體驗。



五、不見一人,只見耶穌(8節)

當我們的眼目從各樣的人、事、物挪開,單單注視耶穌,仰望耶穌,我們必然開始經歷一種屬天國度的降臨。可惜很多信徒每天只見報紙、電視、人群……,卻不見耶穌。



六、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9節)

神的國度與地方的關係不大,與心靈及主權關係密切。或在山上、或在山下、或在教堂、或在學校、或在家中、或在辦公室、或進入幔內、或出到營外,哪裏順服耶穌的囑附,那裏就是神國降臨的地方。



七、祂要受許多的苦,被人輕慢

因耶穌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祂被升為至高,並彰顯神大有能力的國度。你若羨慕神的國大有能力地降臨,走上十字架的道路吧!

回應

願神的國大有能力地降臨在我們的家中與教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