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20節
2019/02/23 使徒行傳一〇:17-33

使徒行傳10:17

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使徒行傳10:18

喊著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住在這裡沒有?

使徒行傳10:19

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使徒行傳10:20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使徒行傳10:21

於是彼得下去見那些人,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是為甚麼緣故?

使徒行傳10:22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裡去,聽你的話。

使徒行傳10:23

彼得就請他們進去,住了一宿。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還有約帕的幾個弟兄同著他去;

使徒行傳10:24

又次日,他們進入該撒利亞,哥尼流已經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使徒行傳10:25

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使徒行傳10:26

彼得卻拉他,說:你起來,我也是人。

使徒行傳10:27

彼得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

使徒行傳10:28

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使徒行傳10:29

所以我被請的時候,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叫我來有甚麼意思呢?

使徒行傳10:30

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著申初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著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使徒行傳10:31

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使徒行傳10:32

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

使徒行傳10:33

所以我立時打發人去請你。你來了很好;現今我們都在神面前,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關閉經文內容

突然傳統的一次福音聚會

這次福音的聚會對彼得而言,似乎只是跨出了很艱難的「一小步」,可是在整個教會歷史上,這是福音的「一大步」。你肯順服聖靈走那「一小步」,使神國度往前邁「一大步」嗎?本段我們分成四方面來思想。

一、安排者─聖靈

這次突破性的福音性聚會是誰安排的呢?誰敢安排?誰肯安排?誰想到要安排?不是哥尼流,不是彼得,也不是任何那一個眼眼光、有膽量的人。而是獨行奇事的神,祂透過祂的使者(3節),透過祂明確的聲音(13節),透過祂的聖靈(19節),安排籌備了這次突破傳統、突破種族界限的福音聚會。你相信聖靈在今日也同樣做突破的工作嗎?你是否想過在這時代,有那些應讓聖靈突破的?



二、講道者─彼得

1.有異象的人(17節):沒有異象,我們就難有突破。彼得若沒有這一而再、再而三的異象,他根深蒂固的猶太人的觀念是無法突破的。一個要承擔神新的託付、突破性的使命,非有異象不可。你常領受新鮮的異象嗎?

2.有神的聲音(13,15節):沒有神話語的異象,常容易陷入幻象中,神的話語常使異象的真象清楚明顯。

3.有聖靈的印證(19節):彼得有清楚的異象及清楚的聲音,可是他仍然猜疑,仍然不明白異象的意思。感謝神,祂賜聖靈,使他明白真理,使他有明確的印證。你相信聖靈在你重要的抉擇中,不會袖手旁觀嗎?

4.有環境正確的印證(19節):聖靈說「三個人」來,環境的印證果然是「三個人」。

5.有聖靈清楚的命令(20節):「起來,下去,和他們同住,不要疑惑…。」這是何等明確的命令。我們要服事神,不但要注意神的異象,更應注意神的命令。

6.順服的人(21節):彼得下去(21節),次日起身(23節),又次日,他們進入該撒利亞(24節)。有異象沒順服,異象頂多是一種「構想」而已。

7.除去偏見的人:在彼得的心目中,這些外邦人本來永遠是「站在門外」(17節),但聖靈突破了他的偏見及優越感,「彼得就請他們進去」(23節)。你是否讓有「一類人」「站在門外」,你肯請他們進你面嗎?彼得「進入」該撒利亞(24節),彼得「進入」哥尼流家(25節)。你肯進入聖靈要你進入的任何一個家嗎?

8.虛心的人(26節):「我也是人」。一個虛心的人。才能真正被神使用。



三、邀請者─哥尼流

哥尼流不但順服聖靈邀請的講員─彼得,他更邀請很多他的親屬密友(24,27節)。在此我們可看出哥尼流不但是一個虔誠人,更是一個有信心的人。「萬一」沒有彼得這人怎辦?「萬一」有彼得,但他不來怎麼辦?有信心的人沒有「萬一」。他不但有信心,也有愛心。你肯像他一樣與人分享福音嗎?



四、聽道者─哥尼流等

「在神面前,要聽主吩咐你的一切話」(33節),你是否如此虛心渴慕神的話?

回應

聖靈帶領我們突破該突破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