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29〜30節
2019/02/11 使徒行傳四:23-37

使徒行傳4:23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使徒行傳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使徒行傳4:25

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使徒行傳4:26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或作:基督)。

使徒行傳4: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裡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耶穌(僕:或作子),

使徒行傳4:28

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

使徒行傳4:29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僕:或作子)。

使徒行傳4:30

〔同上。〕

使徒行傳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使徒行傳4:32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使徒行傳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使徒行傳4:34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使徒行傳4:35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使徒行傳4:36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

使徒行傳4:37

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關閉經文內容

危難中的見證

一、危難中肢體的生活(23節)

兩人被釋放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會友那去」。這是肢體間「分擔」、「分享」、「分憂」的具體見證。你在患難中有人分擔嗎?誰?你在喜樂時有人分享嗎?誰?



二、危難中同心合意的爭戰

1.同心合意(24節):他們從同心合意禱告到同心合意生活,現在學習同心合意爭戰。同心合意太重要了。

2.高聲向神說(24節):面對全國統治階層的壓力與恐嚇,「向神說」不但是惟一的出路,也是最好的出路。「向神說」是「得勝」的秘訣。「同心合意向神說」是「必勝」的秘訣。

3.主啊(24節):這「主」是特殊的字,在新約聖經中出現了十次,是指絕對無限制的主權。當我們轉向、認定這絕對無限制的權柄,我們就能無視於那相對有限的權柄。

4.笑看仇敵(25節):在至高絕對的主權中,就能看穿仇敵的「爭鬧」與「謀算虛妄的事」。

5.肯定「危難」是在神手及意旨中,且是神所預定必有的事(28節)。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在神旨意中,你信嗎?

6.求主鑒察(30節):這苦難不是「因罪」而來,而是單純「為主」而起,心可坦然。你在苦難中敢讓主鑒察嗎?



三、危難中同心合意的禱告

1.求膽量講道(30節):這是對統治階層不法的禁令最有力的反應。你敢大放膽量講神的道嗎?

2.求神伸手醫治疾病,行神蹟奇事(30節):我們這時代豈不是更需要這個禱告嗎?我們忙得手忙腳亂卻毫無進展,我們絕對需要神伸手。神不伸手我們必徒勞無功。你信神的手會因我們同心合意禱告伸出來嗎?

3.禱告完地震動(31節):同心合意的禱告使神伸手,使地震動。你肯作一個禱告的人嗎?

4.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31節):神沒有撇下我們為孤兒,聖靈不斷充滿印證這事。你常被聖靈充滿嗎?



四、危難後教會一心一意的表現

1.沒有一人說(32節):沒人說懼怕、貪心、自私的話。但願我們中間,無人說這樣的話。

2.他的東西沒有一樣是自己的(32節):聖靈工作之一是帶領我們清楚,我完全不是主人,我是客旅、是寄居、是作管家的。缺乏這認識,我們無法真正彼此相愛與分享。

3.都是大家公用(32節):這不是規條與勉強,而是在愛心中自動自發的。

4.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33節):神的手伸出來了。

5.眾人也都蒙大恩(33節):工人正常,教會正常,眾人就蒙大恩。

6.內中沒有一個缺乏(34節):愛不缺少,需要就不缺少。求主使我們獻得合宜,也分得合宜。你周圍有缺乏的人嗎?

回應

我羨慕巴拿巴有勸慰的恩賜,求主給我這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