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希伯來書六9~12
2016/01/30 希伯來書六:9-12

希伯來書6:9

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

希伯來書6:10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希伯來書6:11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希伯來書6:12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關閉經文內容

效法那些憑信心承受應許的

這是第三個警誡的最後一段,也是結論,讓我們看出來作者的警誡真的不是要恐嚇他們將要失去救恩,乃是鼓勵他們要得著完全的救恩。




一、近乎得救


在此作者用「親愛的弟兄們」作為一個結論的開頭,他勉勵並肯定他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什麼是「近乎得救」?就是已經與救恩相連結了,只要前進就可以在救恩上進深。這樣的說法讓我們知道得救是一個過程,在接受信仰時,我們已經得救了,但是我們須要日日經歷救恩在我們身上的工作,直到見主面,因此救恩是一次的,也是持續發生的。




二、你們所作的工


接著作者勉勵信徒上帝紀念他們所作的一切工「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不但是傳福音的工,也包括生活見證的工「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初代教會非常看重慈惠與接待。慈惠就是顧念貧窮與弱勢者,接待即針對遠路的客旅的協助與扶持。這些都是信仰成長的標記。


三、效法那些憑信心承受應許的人


最後作者勉勵眾信徒「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藉由信仰的生活來展現信仰的實際,使得信徒對得著救恩「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不但不懼怕失去救恩,反而「不懈怠」不斷的追求,並且「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誰是「那些憑信心承受應許的人」呢?第一,當然是舊約中那些憑信心得以進入應許之地的人;其次,就是新約中信徒的榜樣。初代教會一定有許多信徒憑信心跑完他們一生的旅程,值得效法。這就是作者對信徒的勉勵,在信仰上要堅持到底,絕不後退。

 





我是一個不斷長進的基督徒,還是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我竭力追求全備的救恩,還是僅僅得救就足夠了?我是否願意服事眾人與這個世代?成為蒙主悅納的兒女。





親愛的主:謝謝你,你紀念我在信仰上所有的追求,追求認識你,追求更愛你,追求真知識,追求服事你的力量,追求服事眾人的機會。讓我在追求中不斷長進,長成成熟的身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