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瑪拉基書四1~2
2015/10/27 瑪拉基書四:1-2

瑪拉基書4:1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

瑪拉基書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作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關閉經文內容

那日臨近

現在我們來到舊約聖經的最後一個段落。這些話語之後,神就沉默了四百年,不再對以色列說一句話,因此這段話就顯得格外重要。




一、勢如燒著的火爐


耶和華論到祂自己的日子,將要「臨近」,快要到來。而且它「勢如燒著的火爐」,正如前所述彌賽亞來臨要煉淨人們,他如火一般的臨到,帶來下面兩個不同的結果。對於「凡狂傲的和行惡的」,這火「必如碎稭,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1節)。就是焚燬的命運。




二、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


但是同樣的火,對於「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則「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2節)。焚燒的火同時也是公義的日光,完全看反應的人如何決定;行惡者遇見焚毀的火,敬畏者遇見公義的日頭,又是分別。




三、光線有醫治之能


這公義的日頭正如真正的日頭,會帶來醫治與健康――「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2節)「被燒盡」,還是「跳躍如肥犢」,端看在這日子到來之前,選擇不敬虔、假敬虔,還是真正敬虔的生活。





我渴望那日子快到,我們不但要將經歷醫治、健康,還要與主永遠同住。讓我愛慕主的顯現。





親愛的主,謝謝你如公義的日頭顯露,讓我的生命預備好,不會害怕、逃躲你的大光,卻要享受光中的醫治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