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申命記三1~11
2014/10/30 申命記三:1-11

申命記3:1

以後,我們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我們交戰。

申命記3:2

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

申命記3:3

於是耶和華─我們的 神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殺了他們,沒有留下一個。

申命記3:4

那時,我們奪了他所有的城,共有六十座,沒有一座城不被我們所奪。這為亞珥歌伯的全境,就是巴珊地噩王的國。

申命記3:5

這些城都有堅固的高牆,有門有閂。此外還有許多無城牆的鄉村。

申命記3:6

我們將這些都毀滅了,像從前待希實本王西宏一樣,把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

申命記3:7

惟有一切牲畜和城中的財物都取為自己的掠物。

申命記3:8

那時,我們從約但河東兩個亞摩利王的手將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之地奪過來

申命記3:9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申命記3:10

就是奪了平原的各城、基列全地、巴珊全地,直到撒迦和以得來,都是巴珊王噩國內的城邑。

申命記3:11

(利乏音人所剩下的只有巴珊王噩。他的床是鐵的,長九肘,寬四肘,都是以人肘為度。現今豈不是在亞捫人的拉巴麼?)

關閉經文內容

要爭戰才能前進

一、要爭戰才能前進(1〜7節)


1.在約但河東,迦南應許之地的邊界上,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與以色列人爭戰,神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要靠神的應許剛強壯膽與敵人爭戰,靠神能力得勝,才能前進,進入應許之地,以後約書亞帶以色列人過約但河,每一座城都是靠神爭戰得勝而得到的。


2.今天的仇敵撒但,決不會自動甘心的將牠已佔據的每一個人心讓給你,信徒必需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將人的靈魂一個一個的,從撒但權勢下搶救出來,使人心歸向基督。




二、要前進才能升高(8〜11節)


1.以色列人必爭戰才能前進,必前進才能升高,他們將黑門山奪過來,這山是巴勒斯坦中最高的山,本是外邦人敬拜偶像的「聖山」,若不奪回,就沒有詩篇第一三三篇第3節黑門的甘露,也沒有福音書中,主耶穌登山變像的神蹟,信徒若正常奔跑天路,不僅不斷前進,並且不斷上升,如飛機起飛一樣。


2.巴珊王的床是鐵造的,又寬又長,表明他的強壯,但在靠神的以色列人面前,仍然站立不住,外邦人是外強中乾,信徒是外弱內強(參林後六8〜9)。


默想


我是否已向敵人妥協了?屬靈戰爭早已停火了?


回應


讓我經歷到靠你得勝,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