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 林鉑峰 回畢業特輯列表

我在十分困苦的家庭中長大,爸爸因喜歡賭博,常常不在家,只靠媽媽在市場賣魚養4 個小孩,而母親的身體不好,身為老大的我需分擔母親的辛勞,國中時母親因病去世,只好離開學校,負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踏入社會工作賺錢養家。30 歲結婚後,發現太太瞞著我作賣淫的工作,後又知道她向地下錢莊借了很多錢,亂刷了我6 張的信用卡,更可怕的是因酒後鬧事殺了人,坐牢7 年之久。7 年後從牢獄出來,完全沒有悔改的心,還要掌控我的行動,不准我跟朋友連絡,也常在我面前鬧要割腕自殺。過了幾年後,她狠心地撇下2 個孩子及我,當時父親突然過世,我身上所有的錢又被她拿得精光,真是沒辦法活下去了!

那時我身體很不好,有心臟病 、糖尿病 、甲狀腺腫大及攝護腺疾病,醫生要我住院,但為了生活,除了拼命開計程車外,還作回收,養育孩子並還妻子所欠的債務,我哪有時間住院!當時因攝護腺疾病,一個小時要上六次廁所,無法控制。人瘦到四十二公斤,看起來就像七、八十歲的老人。小孩晚上睡不著覺,常常要陪到天亮。就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也就是在2008 年的聖誔節,關心我的社工,邀請我參加聚會。那天周牧師講道時,我感到有光進到我心中,我知道人生有路了,當下決定相信耶穌。

感謝神,透過教會牧師及弟兄姐妹的陪伴、安慰、鼓勵,讓我覺得找到一個真正的家。從2009 年5 日31 日,我相信耶穌到現在,神給我的祝福實在太多、太多了!

 

神醫治我的身體,我突然強壯起來,現在已68 公斤了,大家都認不出我來,還說我年輕了許多。在生活上,過去常常看電視、嚼檳榔、賭博,睡眠需9 個小時,還覺得身體很累。現在每天只想讀經禱告,也沒有任何壞習慣,睡眠也正常了。而我2 個雙胞胎小孩,以前醫生診斷他們兩個有語言障礙和學習遲緩的問題。他們上兒童主日學後, 開始很自動地把功課寫好, 我的老大竟然在小學一年級就可以一口氣寫很多國字( 沒有注音),我的老二也拿到全班第三名的成績。在家裡還會幫忙洗碗掃地。由於2 個孩子努力讀書, 還拿獎學金,也貼補了家裡的收入,使我經濟上十分充足。

2011 年初,我被里長指定作社區的鄰長。只要社區的人遇到困難,我會立刻去關心、幫助他們,使他們感受到溫暖和愛。我希望大家今天聽到了我出死入生的經歷,也來相信耶穌,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