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陳妙齡 回畢業特輯列表

信主後我就天天讀聖經,雖然感覺 神的話非常寶貴,但常常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做的不好,達不到 神的期望。非常感謝 神! 透過一線學院的靈修專線 帶給我生命非常大的突破。 現在,當我在 神面前安靜,默想 神話語的時候,開始有了新的亮光,心竅被主打開,得着屬天的智慧,聖靈的恩膏,我的生命真實享受在主裡面的自由、釋放、喜樂。我是一個音樂老師,信主後在教會有司琴,助唱的服事,我可以熟練地運用樂器、樂理的知識、技巧 但是心中感覺似乎少了些甚麼 奇妙的是 因著與 神的關係的親密提升,也大大更新了我的敬拜生活,敬拜不再只是服事 而是極大的享受,在敬拜中與主相遇,詩歌中的歌詞成為我獻給 神的詩歌,敬拜中面對面認識 神,何等奇妙!

 

  過去我也很樂意向人傳福音,但總覺得有很大的壓力,碰到瓶頸,卻不知道如何突破。透過一線學院,學習傳福音在地化、口語化,生活化,很快打破和未信者之間的距離。曾經去探望一位90歲的老人家,她馬上拒絕,並且說:我是不可能的,我是這麼苦命的人。但來了一次之後,居然對我說:以後我絕對不會缺席的,果然以後天天期盼來聚會,還鼓勵並邀請人來呢?現在也開始來教會主日。我的大姑姑89歲,姑丈92歲,也開始走出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聚會,家人都很開心,舉辦大型活動時,家人也會參與並且起來作見證,見證他們的父母因為參加教會的活動,越來越喜樂,越來越健康。還有一位84歲老人家,剛來時臉是浮腫的,她都會提前離開並說:十點以前我必須回家。有一次她頭痛,耳鳴且會刺痛,同工就為她禱告,神垂聽了禱告,得醫治了。現在是時間一到就會出現,而且面帶笑容,感覺她比之前更年輕,很奇妙的是,當天她身體有那裡不舒服,還會主動要求我們為她禱告呢!直到聚會結束才會離開。還有一位84歲的阿嬤,她有支氣管的毛病,是透過我們當中一位90歲的阿嬤介紹來到我們當中的,她說因為我來這裡,我的病已經好很多,這是我還會繼續來這裡的原因,這個地方真的很不一樣,可愛的是,她會把自己種的菜,拿來分給大家,我們也透過關懷這些老人家的當中,與他們子女開始有很美好的連結與互動。

  我和小組中兩位姐妹一起接受一線學院裝備,彼此成為社區關懷工作的好夥伴、好同工。我們現在已經接觸了25人,這些老人家的家人對教會非常的感激,很放心把長輩交給我們,在大型的活動中,也會熱心參與協助。感謝基層福音事工處所提供的「道理與真理」冊子。讓長輩們看圖說話,從圖中帶出他們熟悉的俚語,再帶入上帝的話,幫助他們學習真理,明白真理,他們也很願意學習,很樂意分享,並且回到家庭生活中實際操練,還會彼此提醒,互相鼓勵,看見他們越來越自由,越來越釋放,怨言越來越少,不但如此,有些人還跟我要本子給家人看,希望家人也能得到幫助。他們說:真的非常的有道理。

是的,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回想大約在四、五年前教會一次的門徒營中,師母突然對我說:我做了一個夢,看見你要去服事老人。接著幾個星期的主日,都被這異象所感動,深深的感受到 神對年長者的愛與憐憫,於是我加入了老人的服事,從各人的探訪,接著 神帶我進入一線學院接受裝備,到現在有25人左右的定時、定點的聚會,看見 神在我身上的工作,讚嘆 神的作為,真是奇妙可畏,祂一直在擴張我的境界,祂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明白真道,願我能更體貼父神的心,順著聖靈的引導,帶領更多的年長者認識耶穌,受洗成為 神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