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 盧天右 回畢業特輯列表

在[古亭福音中心]設立後我就開始在這裡聚會,也慢慢的了解這裡是以基層人為主的教會, 在漢龍兄和芝芬姐的邀請下我也開始服事成為[古亭福音中心]的同工, 跟著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敬拜、關懷探訪、傳福音等等,  後來[一線領袖培訓學院]在招生, 漢龍兄和芝芬姐就勉勵我要順服神的帶領去讀[一線]裝備自己被神使用,但是我心中卻是有很多很多的顧慮......因為讀[一線]要犧牲自己許多休息享樂的時間、要寫很多作業、要花很多心思、要付上很多代價,而且畢業後還要出來講道,這一點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我的個性是很低調不喜歡站在[一線]去講台上表現自己,我喜歡待在[二線],在台下、在人後面做事。另一個顧慮就是當時我的工作是[工程監工]需配合工程進場施工直到結束,要我週一下午都能順利請假去上課怎麼可能? 雖然心中有這麼多的掛慮,怎麼想都覺得此事萬萬不能.......但在人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原本的我雖然在教會聚會多年,但是屬靈生命一直都沒有太大的成長, 對神沒有很渴慕的心, 也沒有太大的信心,更沒有使命感。雖然在教會裡常常聽人述說 神在他們身上的奇妙作為,但總覺得這些神蹟奇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看見親友、同學一個一個都成家立業了,我還是一個人, 工作也沒有成就, 讓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樣樣都不如人, 不知道我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價值在哪裡?

 

在讀[一線]的這兩年裡我的生命有很大的轉變也經歷到許多 神的恩典! 這當中我休學一年, 也失業了一年,卻在這一年裡進入了婚姻, 隨後又得著好的工作,順利復學完成學業。在上課與服事的過程中我的能力被神提升、思想也被擴張,這些聖經所說阻撓我們生命成長的[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都在這兩年裡慢慢的被我拋棄, 我屬靈的生命也漸漸開始成長,願意選擇拋棄自己的喜好去作神所喜悅我做的事,願意被神使用、被神擴張、為神擺上。

 

記得在上課時, 有[禱告服事]的課程,裡面有提到[內在誓言]還有[內在醫治], 跟處裡[罪]、[咒詛]等問題的課程教導,當中也有教導我們如何處裡這些問題以及為這些問題來禱告。這些課程讓我明白[話語]是帶有權柄的, 說負面的話語會去限制了 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還有[內在]的問題沒被醫治、[罪]的問題沒被處裡也很難盛接神的祝福, 這些教導都提醒了我, 讓我獲益良多!  還有 張雅謙院長教導的[簡易講道法]課程, 讓我們能以最簡單的方式去講道,又能讓基層人聽得懂, 這是我們最需要的技巧

 

在 淑媛牧師[基層福音拓展]的課程上, 讓我知道台灣有70%~80%的基層人,因為長期不看重基層宣教的結果使得台灣基督徒比例始終在5.3%~6%遲遲不能突破。如今因為[基層福音事工處]的設立使得許多基層人能夠重新找回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也讓我看見 神憐憫每個基層人,祂知道基層人的軟弱與需要,教會也領受神的心意設立了[一線領袖培訓學院]為要扶持興起基層領袖,而我們這些畢業生的使命除了擔負起傳福音的工作,更要讓每個基層人清楚明白自己在神眼中永恆不變的的價值, 領受神的愛,去承接 神在基層人身上的美好祝福。

 

我相信每個能從[一線]畢業的學生都不是靠著自己,而是倚靠神起初的感動與呼召才能堅持到最後, 就讓我們帶著使命, 一起發揮在基層的影響力,用我們的生命去影響生命, 幫助基層人有機會聽見福音,並且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為主作榮耀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