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 印惠菡 回畢業特輯列表

奔走天路的強力裝備:一線領袖學院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念一線領袖學院。兩年前,我跟先生剛從台北回到金山,進入萬金靈糧福音中心不到一個月,就接到了傳道給我的一線領袖學院招生 訊息,那時的我本著生命不夠成熟、需要被調整的想法報名了,但因著報名表中 需要配偶簽名,便把先生一起帶進了一線的大家庭中。這兩年中,我們經歷了許 多的破碎、更新跟突破,完全超乎我們的所求所想。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已經要 畢業了,感謝神,無論任何時候都在我們的身邊。

學院每一位牧長、老師都非常用心,課程的設計非常地貼切我們的生活,我們透過有系統以及多元化的課程,更多地認識神,而且更清楚神跟我的關係。 在一年級剛開始的課程「與神成為密友」中,我認識到神是一位無所不在的神, 因此安慰了我時常覺得孤單、或者覺得被遺棄的感覺;神在這當中大大的充滿了 我,讓我知道無論到了哪裡,神都與我同在。特別是在我懷孕到生產的過程當 中,每當我心情低落、不知所措時,神都在我的身邊開導我、幫助我,孩子出生 後,看著可愛的寶貝,就知道這是神何等美好的祝福,讓我真實地經歷了從祂而 來的豐盛與恩典。

「生活管理」課程中講到情緒管理與界線管理,我學會怎麼樣管理自己的 情緒,怎麼樣與人有效的溝通,並設立一個健康的界線。我覺得這對我在人際關 係、家庭中夫妻及孩子的相處上都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二年級的「家庭專題」更是讓我解開了多年來跟家人的心結,因為每一個個 性不一樣的家人都是來祝福我們的,神就是要我們學習彼此扶持、彼此成長。課 程中也讓我開始學著接納我自己,接納自己的軟弱並為自己禱告,讓神成為我人 生真正的主人。

兩年的時間不算短,有課業上的壓力,還有生活中的挑戰,我們家還有三個 年幼的孩子,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是感謝神!我們畢業了,同時我也覺得神在我們萬金靈糧福音中心的四位同學中做了新事,我們的關係從剛開始彼此講話很客氣,到如今常常為彼此的軟弱代禱,我覺得我們的心是被神牽在一起的,就像一家 人一樣;接下來我們要一起承擔教會更多的服事,我相信神必與我們同在。

現在神呼召我在萬金靈糧福音中心服事兒少培育園地,萬金的孩子很多都來 自單親家庭或者新住民家庭,孩子的狀況非常多,而且金山的信仰大多以傳統信仰 為主,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常常挫敗感非常強烈。還記得剛開學的時候,跟家長說 要去家庭做探訪時,很多家庭都非常反彈,但是感謝主,我們去探訪的家庭看到我 們對孩子的付出後,對我們的態度完全改觀,每次來接孩子回家時,都一直跟我們 說謝謝,也非常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我們。這次的暑期夏令營,兒少培育園地的孩子 大部分都報名了,有些孩子甚至拿著教會夏令營的DM去學校發給同學,邀請他們一 起來參加教會的活動。還有金山中角國民小學四年級的導師,看到教會無條件的為 孩子做這些事,非常感動,每個月感恩奉獻給教會。這個舉動也給我很大的鼓勵, 最近我一直向神尋求,課輔班除了讓孩子寫功課、要如何將品格帶入進去?感謝 主,在跟一線領袖學院同學分享的過程中,秋萍姊妹願意每週三來教會陪伴做完功 課的孩子看影片、玩遊戲、分享心得,這真是神的恩典。神在課輔班做的事太多, 無法一一述說,也因為神奇妙的作為,我在帶領這些孩子的過程中,學會凡事更多 的倚靠神,更多的用愛去愛萬金的每一個孩子。

感謝我的先生,因為他的支持,我可以在教會做這些服事,當然最重要的還 有我們夫妻可以一起上課,在課程當中一起背經、一起讀經、一起成長、一起經歷 神,也在課程當中學習如何解決衝突,彼此的感情可以更好。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屬 靈的夥伴,一起成為神合用的器皿,我相信我們為神擺上,神必大大賜福給我們, 一切榮耀歸給神!

(作者為萬金靈糧福音中心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