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 楊靜如 回畢業特輯列表

我的先生是上一屆的學生,他在學院裝備的這兩年,時常可以聽他聊起上課的事,他常很高興像似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告訴我,他今天從課程中學到的東西,以及有些什麼收穫,所以星期一的晚上是他話最多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心裡那份滿足與熱忱,他很珍惜還有這個機會可以接受裝備,可以來服事神,我也看見先生的改變,他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當他開始在一線操練服事,從領敬拜一直到主日信息的分享,看見他不斷的依靠神,完成每一次的服事,生命就被擴張,二年級他即將從一線畢業時,我很驚訝聽到他語重心長的說,很捨不得畢業,因為這裡的教導很棒,畢業後就不能再上課了,當時心裡想這裏的課程應該真的不錯,才會讓人有不想畢業的念頭,這讓我開始對一線的課程產生了好奇,當時我的大弟與弟妹他們在安康福音中心聚會,淑媛牧師鼓勵他們夫婦一起報名一線接受裝備,這對於信主才一年多的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機會,於是我就決定陪伴他們一起來讀一線,因著淑媛牧師的同意,在一線學院截止報名也完成了招生的考試後,接受了我的報名。

     當自己進入一線的學習,我才真正體會先生的感受,明白他所說的,從第一堂淑媛牧師分享的神國精兵,她以軍人、運動員以及農夫三種角色來勉勵我們服事神應有的態度與精神,讓我對自己有一些省思,過去在信仰上常常用自己的眼光看自己看神,對神也不夠積極 ,希望透過在這裡的學習跟神的關係可以有突破,所以接下來的每堂課,我都很期待神今天要藉著老師來教導我學習什麼,由於我本身是一個才藝老師,每星期一來到一線上課,可以坐下來安靜的聽著老師講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雖然下課後我必須馬上趕著去教課,時間非常的緊迫,但我的心是很滿足的,在第一單元與神成為密友愛的恢復中,我看見自己因為從小成長的環境告訴我,做一個聽話的孩子才會得著父母的喜愛,表現好才能獲得老師和長輩的肯定,所以要得到愛與肯定,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與表現,人的愛都是有條件的,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常常無法感受神對我那份無條件的愛,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神會愛我嗎?或是覺得自己不配得神的愛…..但淑媛牧師透過浪子故事裡的父親,讓我明白了天父的心,當這個浪子-敗光了一切家產回到家時,父親不但沒有責備他,還主動去迎接他,抱著他與他親嘴,父親沒有因為這個兒子不好的行為待他,藉此我才明白,原來天父對我就如同這位父親一樣,我的生命如同浪子一般不堪神還是愛我的,我不需要靠行為表現去獲取神的愛,過去當我像浪子一樣不認識神,走在罪惡的道路,神親自來尋回我,並完全的接納原諒我,這份愛讓我再一次敞開我的雙手投入天父的懷抱中。

      與天父恢復了愛的關係後,每天透過靈修專線我開始天天靈修親近神,這也是學院最核心的目標,就是幫助我們每一個屬神的兒女,可以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生命親自被神的話來餵養,每天聽靈修專線,讓我開始建立天天靈修的習慣,我發現有些經文自己讀起來沒有什麼感覺或領受,但是淑媛牧師就是可以從一個牧者的角度來分享這些經文,讓我好佩服也受益很多,神常常在靈修中讓我看到自己的軟弱,聖靈也會光照我,看見自己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以前跟先生的互動上,每次遇到衝突,總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常常理直氣壯數落我的先生,好多次聖靈提醒我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要敬重我的丈夫,透過情緒管理的課程,我開始去思想我的情緒內在的因素,也將這些內在情緒的問題透過禱告交給神,現在我也會主動跟先生道歉,謝謝他對我的愛與包容,感謝聖靈的提醒,讓我不用在錯誤中重複我的錯誤,每天的靈修禱告真是自己一天力量的來源,我的個性常容易緊張憂慮,以前因為身為家中的大姊,弟弟妹妹什麼事情我都會操心,常常把他們的重擔往自己的身上扛,現在弟弟妹妹都信主了,我也學習將這些重擔透過禱告交給神,相信神會負責,我的擔子也變的比較輕省。

      回顧這一年的學習真的好豐富!舊約遊蹤的老師在短短的四節課有架構的帶我們走完整個舊約,讓我們對舊約歷史的背景及發生的事件有更清楚的認識與膫解,透過對舊約的認識,讓我看見神的作為實在偉大,神對我們真的好有耐性,也很愛我們!在舊約神已經預備好對我們的救贖計畫,老師活潑的引導方式重新燃起我讀舊約的興趣!張老師的新約導遊從四福音中,我們可以全面的認識耶穌是君王、僕人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的多種面貌、看見耶穌的門徒及使徒保羅他們為主大發熱心努力的傳道,很受激勵!尤其是在保羅的身上讓我看見他完全以主的事為念,他對主的熱忱直得我們效法。福音與動力許靚慈老師的課應該是沒有人會睡著,對於傳福音她真的很有動力,很少人不被她這份熱忱所感染!老師讓我們清楚認識福音的真理,了解傳福音的重要性,教導我們如何為主做見證,介紹許多傳福音的工具,對於舉辦小組的福音茶會,整個籌備與內容的設計及如何進行老師都很仔細的教導,使我們得著很實際的幫助。在了解神給我們傳福音的大使命後,使我們有能力來完成神的託付,就需要靠著聖靈的能力,接下來 透過六次聖靈與恩賜的課程,靜瑜傳道讓我們認識聖靈的能力,我們要帶領人信主需要有聖靈的幫助,聖靈能賜給我們口才、膽量來傳福音,為主作見證,所以我們需要時常親近神,依靠內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順從聖靈的引導,運用屬靈的恩賜,來完成神託付的使命。透過葉聖通牧師禱告服事的課程,我的生命再次經歷醫治與更新,葉牧師帶領我們為著過去所拜過的偶像,以及參與宗教和迷信的行為來認罪,求主的寶血潔淨赦免,斷開偶像一切的黑暗權勢,砍斷歷代祖宗的遺傳、咒詛與魂結,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恢復與更新,葉牧師也預備了許多的禱告內容,讓我們可以天天宣告神的話語,操練禱告,在禱告中經歷神的醫治與大能。最後一個單元門訓與小組,讓我知道我們不能只做一個聚會的基督徒,我們有特殊的身分就是要為真理作見證,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我們的生命要連結於耶穌,效法耶穌,〝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在小組中委身,參與小組服事,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

      感謝神!使用這些課程來建造我們的生命,也讓這些牧者、老師們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祝福,神這麼的看重我們,領我們到這裡受裝備、受栽培,抬舉我們,使我們與祂的事工有分,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就如靜瑜傳到所說的,我們要有神聖的不滿足,不要安於現況,讓神更多的使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