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 謝曜有 回畢業特輯列表

我終於畢業了!這之前,我讀過一線領袖培訓學院第三屆的一學期、第四屆 也上了幾堂課,但因著廚師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完成裝備,直到讀完第六屆的 裝備,才終於畢業了。

主耶穌是憐憫又全能的神。我剛信主的時候,自己本身就有難以解決的婚外情的問題,主不但用一連串的神蹟引導我們夫妻恢復甜蜜的關係 我老婆和女兒也 因為親自經歷主的大愛,隔年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在這幾屆的學習當中,我經歷了滿滿的恩典和學習,還有滿滿的回憶。從 我讀第三屆在靈糧山莊、到第四屆在和平會堂、第六屆在基層總部,幾乎一線領 袖培訓學院的所在地我都讀過了。這讓我經歷了三多:恩典多、學習多、同學更 多!在這三年多,我發現學院很用心,每一屆都會請菁英的牧師和老師來教導我 們,課程也越來越豐富,每位牧師和老師都幽默風趣,恩賜與專長都是菁英中的 菁英。例如,第三屆的課程中,有一個單元「禱告服事」,是葉聖通牧師教的, 除了聖通牧師自己有很多的神蹟奇事以外,我自己也經歷了胃食道逆流的醫治。

「聖靈與恩賜」的四堂課是葉靜瑜牧師教的,靜瑜牧師在每一次課程的最後,都 會選一首詩歌放給我們聽,還會請所有的牧師來幫我們每個人禱告;禱告前,我 們都閉著眼睛聽詩歌,有三堂課是淑媛牧師為我禱告,我經歷了聖靈的澆灌和感 動,彷彿聽到天父在向我說話,哭得唏哩嘩啦,眼淚不停地流下,洗淨我心靈的 傷。

第六屆這兩年在學院的學習,從第一的單元到最後一個單元,每一堂都很有 收穫,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像是第一學期的「與神成為密友」的四堂課,是淑媛 姐教的,從愛的恢復當中,讓我們很清楚的知道天父用完全的愛、無條件的愛、 不改變的愛和豐富的愛來愛我們。朱國樑牧師所教的「摩西五經」,牧師非常用心幫我們準備很多的教材,讓我們很清楚知道摩西五經的重點和概念。「敬拜訓 練」是曾惠南牧師教的,牧師除了認真風趣以外,還教我們如何選詩歌、到怎麼樣 帶敬拜,更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心靈誠實的敬拜。還有門訓與小組的課,因著靚慈牧 師自己本身豐富又親力親為的經歷,教導我們很多會碰到的狀況,避免許多不必要 的傷害。這兩年的學習,開啟我們生命原來的動力,在將來服事的事工上有很大的幫 助。感謝主,賜給我這麼多好牧者,也時常安排弟兄姊妹在我身邊關心我、陪伴 我、教導我。我自己經歷這麼多主的恩典,當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得到這福音的 好處。主希望人人得救、不願有一人沉淪,所以我很願意傳福音陪伴人。我之前在 基隆上班,看見基隆拜偶像的問題滿嚴重的,有很多的單親家庭、很多同性戀、離 婚、自殺、酗酒等社會問題。主讓我看見,人需要耶穌的福音,同時也帶領我突破 服事的領域,讓我服事不同行業的弟兄姊妹。感謝主,就在我受裝備的這兩年期 間,我使用《新生命30天靈修》的教材陪伴的弟兄,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他是美髮 業的老闆,在30天的陪伴當中,他是一個很渴慕主的人,他自己說有一個聲音常常 提醒他,讓他在做任何決定之前,都會先思考過再做決定,跟以往他的習慣有所不 同。另外還有一位弟兄是作攝影的,我陪伴他讀《新生命30天靈修》認識主以後, 他的個性改變了不少,今年也受洗了。另外一位姊妹,是我以前的店長,她家是開 宮廟的,之前因著各自的信仰不同,從一開始的意見不同,到她願意跟我來教會認 識神,而且她自己經歷主的神蹟:四十幾歲的她求主給她一個孩子,主真的應允 她,賜給她一個兒子。在這之前8~9年,她一直想要懷孕,用許多的方法都沒有 用。她在還沒懷孕之前是一個老菸槍,一有空檔就到廚房後面抽菸,抽了幾十年的 菸,居然一知道自己懷孕了,馬上把菸給戒掉了,真是不可思議,連她自己都很訝 異。她在今年過完年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她的媽媽是開宮廟 的,在主的帶領之下,也在今年順利除去七十幾尊的啞巴偶像,在6月16日受洗歸 入主的名下。

讚美主!在這些事情上,我們很清楚看見主的作為,見證了主的大能。因著 主在我們裡面活著,所以別人就認出我們的不同,因為主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 命。我在服事的過程當中,看見更多的人信主,我自己也有無比的喜樂,因為福音 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深信只要我們願意去服事人,主必成就在我 們身上的善工。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