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窗外有藍天 / 王強 回生命故事列表

求學時努力、認真,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進入社會後也是抱著赤子之心,努力工作而且也接受 "努力不一定成功" 的說法。在職場上為了工作順利,不由得會隱瞞、算計、挫折、受傷、遷就,認為這是適者生存之道,也體認自己軟弱的時候居多。退休後,終於可以過自己所要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以前種種就讓它深埋心裡。但事實必非如此,以前種種不如意之事在不經意之中還是會湧上心頭,揮之不去,心想這些陰影、不愉快可能就如此跟随我一生了。

以前教會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經常路過,是基督徒在這裡聚會,但是與我完全無關的地方。我太太夲就是基督徒,自從秀山福音中心成立,她就近又回到教會,在她的引導下我也慢慢進到教會。

教會安排了一系列"家庭經營"之類活動,認識神對婚姻的目的與計劃,丈夫與妻子的責任,家庭成員間如何溝通與化解衝突。演講中間穿插介紹許多演講者本身家庭實例,一家人一路走來,其中有歡樂、有眼淚,每每講到感同身受之處就會讓我流淚;每次聽完演講都讓我悵然,覺得以前很多地方做的不夠,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了解到原來家庭生活是可以聖經為基礎,並將聖經原則應用在婚姻、兒女教養之中,建造一個堅固健康的家庭與婚姻,這些原則是那麼簡單與人性化。

本來只是參加主日,進而加入小組聚會及其它不定期的聚會,由一個慕道者受洗成為基督徒,開始讀聖經。以賽亞書九章2 節說『那行走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大光;那些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以前認為自己不犯法,不做虧心事,就是行在光明正大之中,而那些讓我無法釋懷,揮之不去的不愉快,是無法避免,只有忍耐。以前很努力做事,一直靠自己的力量奮鬥,總是效果不彰,認為是自己不如人。慢慢的從聖經中體認,以前那些都不是正確的觀念,是行在黑暗中的,只會讓人多慮而裹足不前。走在陽光之中,可以看清楚周圍負面一些不好的事務一直在拉扯著我,可以倚靠神而不致孤獨;現在的我可以放胆在小組中分享聖經,上台分享見証,唱詩歌敬拜,這在以前我一定是極力躲避、推諉的事。

感謝主,神在我身上不自覺的作了許多工,慢慢改變了我的價值觀,改變我的行為。因為從聖經裡面的真理,明白以前那些野心、慾望、自我中心,雖確有其吸引力,但它們都不能永存,只屬於短暫的,只會使人窮於追求,陷於捆綁之中。目前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軟弱,但不致困惑、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