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就是一般的節日一定要拜拜,我們家一共五個孩子,我排行老么,跟四個哥哥比起我很幸運,所有的家事我都不用做,就這樣我在三十歲的那年我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連生了三個小孩,但我的夫家比我的原生家庭還要傳統,當我嫁進夫家後,因為婆婆年紀大了,所以家中拜拜的事,就都我要處理,要去預備菜碗和三牲,有時覺得這樣的拜拜很麻煩,但也就這樣當了很多年的家庭主婦,平常就帶著孩子到處玩,認識了很多跟我一樣的家庭主婦。

一直到有一天,我去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很有緣的遇到了靖婷,她跟我有個共通的地方就是~我們都姓孫,我的大兒子名字裡也有個靖字,跟她聊天很自在親切,因為她也是家庭主婦,所以有共同話題可以聊聊,時間久了我們也成為好朋友。

有一天她跟我說到教會!她都會在星期六時把孩子帶去那,玩到中午在接回家,這樣也能輕鬆一下,她說了幾次我都沒答應,教會離我很遙遠陌生,   我是傳統家庭長大的,怎麼可能跟教會扯得上邊,而且當下我是懷疑的,所以我都不敢有所回應,一直到一段時間後,靖婷又說了參觀看看沒關係的!

於是我鼓起勇氣答應了,也就讓孩子去到教會參加周六的活動,孩子有地方玩,我也可以輕鬆一下~從那時候開始,我跟我的孩子就漸漸地進到教會到現在。                                                                                                                                                      有一天,靖婷告訴我她要受洗了,歡迎我去參加她的喜事,那一天看完教會的聚會後,有一天我對靖婷說,教會的主日是甚麼我能看看嗎?我能參加嗎?她馬上說很歡迎喔!隔個星期,我就抱著去參觀教會心情去主日聚會,我想看看跟我們傳統的拜拜有何不一樣,我參觀完後,我驚奇這樣的敬拜很快樂又簡單~靠禱告就好~不會汙染環境,也不用買東西來拜,又不會要燒一堆的紙錢~真的太環保了~。

於是我喜歡上了這樣的做禮拜,它讓我喜歡的地方是,原來基督教是很單純的,一點都不複雜~比傳統的拜拜簡單多了~所以慢慢的,我也固定了參加主日的聚會,一直到現在,我走進教會將近有三年的時間。

而讓我下定決心受洗,是我知道耶穌是來拯救我們這些罪人,當我願意相信耶穌後,我發現耶穌改變了我,以前有很多傳統的迷信或例如鬼月不能玩水、不能吹口哨、不能半夜曬衣服、這些的束縛,都讓我生活很不平安,但今年我發現我在耶穌裡面自由了,昨天我還帶孩子跟著教會去溪邊戲水,我知道耶穌在十架上流的寶血將我們這些罪人的罪洗淨~救贖回來,我不用再去看算命,或生活綁手綁腳,特別是這三年我看見靖婷面對她的癌症,她是很勇敢的,這兩個月我幾乎都在陪她,看到她最後的日子,面對死亡她一點都不害怕,我更相信,耶穌是真的,有一天當我們死亡時祂要帶我們回天家,跟我們的阿爸父成為一家人~這是其它宗教所沒有的~甚至很多人都不知死後會去那裡也擔心也害怕!但我知道,在耶穌裡真的不用怕~主早已預備好家給我們~只要我相信耶穌,祂會給我更多的盼望,讓我安心的過完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