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山東青島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那時只想結婚,不顧父母的反對就嫁來台北,也覺得自己的眼光應該不會看錯,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心中所要的白馬王子,但婚後才知道兩個人的個性有極大的不同,什麼都能吵,很快地過了所謂的蜜月期,又因為我在台北沒有親人朋友,很孤單很沒有安全感,特別是生了孩子之後,我們的關係更糟糕,好幾次都想要離婚。

但常常又想說這是自己選擇的婚姻和先生,又不想讓女兒在不健全的家庭長大,只好堅持下去,又不知該怎麼辦?當我一個人在台北,我就會很依賴先生,期待他隨時都能陪著我,但我卻越來越不快樂,因為他沒辦法給我真正的安全感。

後來有朋友介紹我去靈糧堂的小組,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在大陸我們是無神論的,但我卻很羨慕這群基督徒,怎麼可以那麼喜樂,而且又很關心我,讓我很感動,後來因為我忘記辦簽證延期,所以有一年的時間不能再回台北,我就想那乾脆留在青島和父母的身邊。

一年後先生一直要求我要帶女兒回台灣,因為之前不想回來,所以就沒幫女兒辦簽證延期,心想我若沒有回台北幫女兒辦簽證延期,就會被罰一萬多人民幣,因為不想被罰錢,我就想到之前小組的姐妹教我的禱告,我想看看這位神是不是真的這有能力,我就跟耶穌開了四個條件,1.明天讓找我麻煩的警察不要上班2.要保留女兒兩邊的戶籍3.我一分錢都不要被罰4.15天我的簽證可以下來,如果耶穌你真的能幫助我,我回台北就受洗成為基督徒,結果竟然這四條條件,神都成就了。我順利地回到台北,也很快地受洗成為基督徒。

當我去到教會,神不但讓我在教會的書房工作,我也開始為先生和孩子能信耶穌禱告,我們家也開放小組,後來因為他生病及有一次他包包掉了,有姐妹為他禱告,先生身體也被醫治包包也找回來,他就信耶穌受洗了,因為我自己親自經歷神,當我回到青島時,我就不斷的跟我父母見證耶穌。有一次當我父親生病時,我告訴他耶穌能醫治他時,他出院回家後,有一位牧師就在我家幫我爸施洗,後來又再帶媽媽信主,感謝神,因為婚姻的危機,讓我認識了神,也因為神的愛,讓我也帶領先生孩子,以及在大陸根本不可能信神的爸媽信主,神真得是超過我想像的神,祂救了我的婚姻,也救了我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