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家是永遠的避風港,但是從我有記憶以來,父母總是吵吵鬧鬧,小時候父母時常拿我和妹妹比較,我總認為他們只愛會做事、會讀書的妹妹,不愛什麼都不會的我,老師和同學也不喜歡我,說穿了,我覺得自己就是個沒人愛的孩子,從小就很自卑。

 

後來父母長年分居,使我更加抬不起頭來,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家都是和樂融融,我們家卻是這樣。我不喜歡待在家裡,就算在家,也是一頭栽進虛擬的網路世界中,和家人的關係相當疏遠!

 

長大後成為英文老師,過去我認為老師都是嚴厲、重視成績的,於是我自然而然成為這樣的老師,在我眼中,成績代表了一切。打罵學生是常有的事,面對補習班不合理的要求,我會激烈的反應,算是讓老闆很頭痛的員工。

 

過去種種的經歷讓我學會武裝自己,才不會被人欺負。大學認識一位基督徒學姐,曾經陪伴我、為我禱告,在詩歌中我流淚,在禱告中,我發現這位神似乎很懂我、明白我的一切,我渴慕更多認識他,於是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信主後,神用祂的愛醫治我,使我生命有極大的翻轉。我漸漸明白,神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我不再害怕孤單,我可以很自在的與自己相處,我也知道神時時和我同在,我和媽媽的關係比以前更加親密,我開始懂得感恩,時常利用媽媽休假或主日晚上和家人吃晚餐,也幫忙分擔家事,家裡氣氛愈來愈融洽,我不再沈迷電腦,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媽媽說我變得比較愛笑、脾氣也比以前好很多了。

 

在補習班,我開始能夠用神的愛和眼光來愛學生、愛同事,和學生的互動也愈來愈親密,老闆不只一次對我說:現在的你總是鼓勵孩子、擁抱孩子,你也不再發脾氣,比以前更好相處,真是感謝你的上帝!我深知道,若不是神在我身上動工,我不可能有這樣的改變,將一切榮耀單單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