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星空無比清晰, 以往難以發現的星光閃閃發亮, 但此時心中卻無比沉重, 醫師剛剛告知了母親的病情, 剩下不到三個月的生命. 在兩年內父母分別罹病過世, 在我心中留下了無比陰影, 得知母親不久人世心中頓時失去了信心, 茫茫之中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 不知道每天工作忙碌目的為何? 為什麼父母相繼罹病過世? 我做錯了甚麼, 老天是在處罰我嗎? 這些疑問浮上心頭無法釋懷, 生活如行屍久肉, 完全不知道人為什麼活在世上.

 

妻子文柰發現我的心理狀況不好, 每天開導與勸說, 但是種種的疑問與負擔, 仍無法得到解答與疏導. 某天的清晨正要出門時遇到母親教會的牧師-毛牧師, 他很熱心的詢問母親的病況, 並且看出我的困惑, 詢問我最近如何. 我忽然覺得我心中的疑問可以請教牧師得到解答, 於是與牧師約定時間將疑惑告訴他. 在會談中牧師得知我的狀況, 先開導我父母的罹病不是上帝處罰他們, 而是人生的一個路程, 而且上帝已在天家幫他們預備了更好的住所. 告訴我教養下一代的重要性, 並且讓我認識了上帝, 讓我將一切託付給神, 信任祂讓祂引導我慢慢脫離困惑.

 

在牧師幾次的會談與上課後, 我開始認識神, 認識教會, 學會了如何禱告, 如何讀聖經. 我發覺這時讀聖經已能了解其中大部分內容, 在這之前母親臥病時, 我念聖經給她聽, 曾嘗試著理解聖經中的意義, 都無法真正體會其中的真義, 但此時竟然能夠理解, 真是神在我身上的神蹟阿!看到母親坦然的面對生命, 讓我深深體會到她對神的信心, 慢慢的我也接受母親不久人世的事實. 感謝主!幾周後我在母親的病榻前, 接受了牧師的洗禮, 成為全新的人領受全新的生命. 很高興能在母親面前受洗, 她一直鼓勵我親近神接受神. 感謝讚美主, 最終讓我能在母親面前受洗.

 

父母與病魔對抗的日子中, 他們一直秉持著對上帝的信心, 很勇敢的面對病痛, 在病痛中也不忘鼓勵周遭的人, 要我們將一切交給上帝, 對上帝有信心. 之前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重病的人能保持這種信心, 現在我越來越能夠理解了。原來一切的信心來自於神, 等我們脫離了世間的苦難, 祂在天家必為祂所愛的預備了一切美好的事物, 就像父親在過世前他看到天家的情境一樣, 他告訴孩子們,一切事務都是乾淨美好的, 所有的人都是和善的, 他非常喜歡哪個處所, 這是他所盼望的. 這也是我們所有人所盼望的.

 

現在的我看似回到以前的日子了, 每天忙於公事, 在家與親子互動, 經常的出差. 但我的心境不同了, 我有盼望, 我是一個新造的人了. 我藉由讀聖經, 參加主日, 小組活動…, 越來越親近神, 越來越認識神. 感謝主, 現的我不再疑惑了, 心中更有信心, 使我的生活有活力, 有樂趣. 我更禱告妻子孩子一起來信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