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我是去杜拜參加食品展時,認識一位巧如姐姐。我和她在同一間飯店房間住宿。第一次見面時,感覺她對人很和善、很包容,常常大笑。我甚至曾經在當地通勤的路上,帶著嘲諷的口氣對她說:「你笑點很低吔!」她沒有對我生氣,她的笑聲也沒有因為我的嘲諷而消失,整個行程中還是不時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原來那時候我是在嫉妒她擁有喜樂。

有一天晚上,我和她在飯店房間裡聊天,無意聊到媽媽時我忍不住哽咽流淚,姐姐跑過來抱住我,兩個人抱在一起大哭! 她安慰我,並且為我禱告, 這是第一次有人為我禱告。

回到台灣之後,這個姐姐常約出來吃飯,她都會帶著我謝飯禱告,她送給我的卡片裡常常提到天父爸爸的愛,幾乎沒有提到任何當時未信主的我所不能理解的聖經話語,但很明顯的,她是直接活出耶穌愛人的生命。

記得接近2012年底的聖誕節,我覺得很寂寞,突然想起教會應該會有慶祝聖誕節的活動或節目,於是我拿起手機打給巧如姐姐說我想參加教會聖誕節活動。她連絡了她在士林靈糧堂聚會的同學-元芬。於是我就在那裡聽到了第一次在教會裡的音樂演奏會,猶記得那位在台上拉著小提琴的姐妹,悠揚的琴聲觸動了我的心。這樣的恩典,優雅的翩然降臨,溫柔的邀請我進入神的盛宴。自此之後,我便被巧如姐姐的另一位朋友Michelle邀請至中山靈糧福音中心參加小組聚會,2013年3月30日即在靈糧山莊受洗歸入主名下。

今年五月初的某一天,我在自己的房間裡折衣服時,心裡忽然蹦出一句話:「我願意原諒媽媽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我們」,這句話像是一個宣告、一個選擇,我知道這是聖靈的感動,而我也順服。

在家族中,我是第一個信主耶穌的,我一直渴望看見神在我家族中作新事。因此,我在今年的四月初從匈牙利短宣回台後,有一個感動要我從台北搬回家鄉住。神也很快得讓我找到在區公所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