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覺真好 / 徐文海 回生命故事列表

我出生在一個不健全的家庭,爸爸從不養家,在外交了很多的女朋友,讓我在小小的心靈裡下了個決定,我絕不重複我爸的錯,也不願我的小孩過苦日子。在我小學畢業時,我的後母外出借錢幫我繳了國中一年級的學費,那時我真的不知道這書該如何唸下去,所以我就告訴我後母說:我被老師打怕了,不敢去上學。就這樣我在13 歲時就外出當學徒了,在我當兵時我經歷了父親過世,可是我從金門回到家時,我幾乎哭不出來,為何如此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我的2 5歲是我另外一種人生的開始,因著犯罪被關七個月回來後,我開始接觸黑道的生活,賭博、上酒家、吸毒、擁有槍械、在酒店圍事、打架、砍人,可以想到的壞事我幾乎都做了,一直到我2 8歲時,因胃出血而住院一週,要出院時,我身上一毛錢都沒有,那時打了很多電話跟那些朋友借錢,可是都沒有人願意幫我,這件事使我體悟到,原來這就是“兄弟”,我也因此脫離了黑道生活。

我非常感謝我的岳父,願意把他唯一的掌上明珠力玫,嫁給當時身無分文的我。結婚後,我和太太兩個人經常吵架,一直到第一個孩子尉祖出生後,我才開始為做一個好爸爸努力工作,改善家裡的生活,也才能慢慢的讓家走在正軌上。

認識主,應該是從兩年多前開始,我的太太帶著小兒子喜恩上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小組聚會,而我還是忙著工作,太太回家後,有時會跟我分享一些心得,我就這樣子慢慢接觸到主耶穌。一年多裡,週日有空就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透過一次一次地主日信息,加深了我對主的認識。跟太太一同上夫妻營是我開始接納主的第一步,那兩天的課讓我有一種重生的感覺,以往我的自我感覺良好,都覺得

我算做的不錯了,可算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可是我發覺我錯了,這些都只是表面的,我都沒把我自己安頓好,我的心沒有一個歸屬,我怎麼當好先生、好爸爸,我要如何帶領這一個家呢?

有一天,我陪小兒子喜恩聽詩歌時,我聽到詩篇廿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這時我心中有了一個答案,我找到我要的了,是的,這是我要的。以前我在一貫道時,我有去上過課(當講師的課),可是我找不到我要的,在一貫道內修行讓我覺得很沈重,快樂不起來,很幸運的我遇到了主耶穌,主在我的生命裡作工,讓我一點一點的修正自己,讓我有依靠,凡事都有主在陪著我。

2014 年3月,我去上了爸爸學校,看著大家都在主裡心中喜樂,而我還在門外徘徊寂寞,這讓我更是下定決心,我要跟大家一起信主、感謝主、讚美主,讓我有依靠,有弟兄姐妹互相扶持,可以因信得福,也讓我知道我的心該在那裡了,於是我決定受洗了!在我受洗後,回想過往深深感謝主對我人生的安排,主不願我流落在外,透過我的太太把我帶回神的家中,有了主耶穌,我不再孤單沒有倚靠,凡事我都可以禱告尋求主幫助,靠著主的恩典,我學習放下內心裡的仇恨,原諒我父親的作為,我願以感恩的心接受主以前所給我的歷練,我也期待自己生命能因主耶穌不斷成長,成為真正的好丈夫、好爸爸,感謝主耶穌為我付出,盼望我也能為主付出,見證祂、服事祂、榮耀祂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