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7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6,爸爸媽媽是做農的,小時候我的個性比較內向,跟家人很疏遠,也沒什麼朋友,遇到困難時不懂得問?被人欺負了也不知道要說?常常處於擔心、害怕!害怕再被欺負而不敢睡覺一直撐著撐到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在國2那年哥哥姐姐都北上工作連爸爸也去外地工作很少回家,我常看到媽媽 ,一個人照著鏡子邊說話邊流淚,讓我很惶恐,仔細聽媽媽說的話知道媽媽是想念過世的弟弟,媽媽似乎沒發現我,我更加孤單寂寞。

長大後我習慣倚靠自己24歲時我因為懷孕就結婚,剛結婚時雖然和公婆小姑同住但和先生同進同出的黏再一起 ,生活還算開心,當生下孩子後,先生作息不一樣,我常獨自照顧孩子除了疲憊以,外覺得沒有被了解關心.後來因為先生工作不順利經濟困難.先生壓力很大常沒回家.我們就漸行漸遠.

我的二姐帶我參加教會活動.牧師幫我帶孩子.讓我可以安心放鬆參與.我很感動.神的愛很吸引我.我就受洗信主.在家有空時會看好消息頻道.神的話很有道理也帶給我盼望.我帶三個孩子經濟又不好.先生不常在家.應該是心理很苦.但認識我的人都說我看起來很喜樂.當夜深人靜時.心理就會難過.我知道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我只能禱告跟耶穌說.

我的心就能平靜下來.雖然先生還是很少回家.

有一次早上醫院打電話來說我先生腦性出血中風,只能等我到場簽名他才能動手術,原本以為我跟先生沒感情了,但生死交關的時刻,我才知道我們關係的堅定;我跟孩子說雖然爸爸生病,但我們不能找理由要正常生活,要喜樂有信心得照顧爸爸,當先生出院1、2年後沒有看到好轉,加上身體疼痛,先生情緒失控轉以吃東西來滿足,我不斷地請弟兄姊妹為我的情緒禱告,先生偶而來教會弟兄姊妹都很鼓勵他,上帝讓我看見先生是需要被認同,所以他說我很笨時,我就說我很笨,還好你聰明家裡很需要你;當他發脾氣時我跟他說8點當我們演過了,可以換演別的,我們關係越來越好,

更奇妙的是他放下手機.跟孩子聊天.每天等著跟我散步.陪我去買菜.他會幫忙買早餐或買晚餐.忙碌時我不用擔心孩子.因為有先生在家.這些是他過去不曾做過的.但這在去年8月他心績粳塞走了.雖然意外.不捨.但我看見上帝在這痛苦中給我們滿滿的祝福.是先生回來這5年中他認識了天父.恢復了他與孩子的關係.補足了父愛的缺席.如今天父愛持續的在我的家中.因為孩子說父親的愛會一直在我們心理.我們要珍惜要彼此相愛.感謝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