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歲九個月時,突如其來的一場高燒引發病毒感染,使我從此失去大半的知覺與行動能力,在別人眼中,我已然成了廢人,活著不過是折磨自己也拖垮家人!從小儘管我的家人都很疼愛、照顧我,但是我其實很羨慕手足們能自由地上學、玩耍,而我的活動範圍就只能被限制在床上,因此每當聽別人說到外面的世界多麼有趣,就會感到很難過。

我發病後,因著母親的信心,將我的生命交在 神的手中,因此我在還不是很清楚基督信仰時已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雖然從小我就跟著母親一起讀經、禱告,但其實我並沒有很深刻的感受,直到我讀到聖經中的一個故事,耶穌論到一個瞎眼的人如此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我覺得很得安慰,因為從這段經文,我瞭解到自己不是失敗品,而是因著 神在我身上有奇妙的計畫,所以才有如此的安排。

成長過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我總是藉著禱告將事情交在主的手中,因此看見祂為我成就大事,超乎我所求所想。還記得當年考上高中時,因為家住深坑,交通不便,實在不知道如何上下學,但是透過眾人同心禱告, 神為我們開了一條路,藉由記者採訪我的故事,讓許多相關單位注意到我的案例,我因此能申請復康巴士就學。一路以來,神的恩典實在數算不盡。有時有人會問我對未來是否會憂慮,我都用 神的話回應,「一天的難處一天當」,我相信 神必為我負責,因此,就連採訪我的記者都如此評論,「是基督信仰的力量幫助劉媽媽和憶年兩人擁有平安喜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