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父母總是不斷的在吵架。在我高中時,父親投資失利,父母更是彼此怨懟,最後以父親外遇並且咒罵母親自私不幫夫,結束了他們的婚姻。

 

母親離婚後非常怨恨父親,他時常與我們說爸爸不要我們,直到長大後,才知道原來爸爸沒有不要我們,只是大人間的仇恨讓我在生命中失去了父愛。這也讓我認為凡事靠自己,沒有人會想幫助失敗者。

 

我努力工作,並有了不錯的工作。但在婚後,這些卻沒有讓我的婚姻更加幸福。在孩子出生六個月大時,我的孩子被醫生診斷為小頭症、全面發展遲緩。我每天都瘋狂的查找小頭症的案例,想要預測孩子的未來。最後我得出了結論,這孩子腦發展異常,未來有很高的機率是智能障礙。因此我開始構思完美自殺法,想和孩子一起死。

 

這時一位朋友建議我可以去教會看看。剛進教會時,我很驚訝教會的人說,我的孩子是神完美的作品,是神的寶貝。當我接受了這樣的思想時,我發現自己變得輕鬆許多,看世界的眼光也改變了。原來我自己也是上帝完美的作品,不需要靠收入、工作成就等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當我不再急著證明自己以取得認同後,我發現我與人的關係變好了。我變得更加堅強,能夠帶給我們的家庭和諧與力量。當我看到孩子時,心中總是充滿幸福。他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恩典,他總是笑咪咪的讓整個家庭更團結。

 

後來我和老公開始築起家庭祭壇,我們從每日的禱告中,感受到神在這個家中滿滿的恩典。我變得更樂觀,老公的生命也得到更新。在教會的夫妻課程中,我們更學會彼此包容、感謝與讚美。

 

現在的我,在老公的支持下,更專注努力在工作上。我深知道,神對我們這個家,有著極美好的應許。祂愛我們的孩子比我們更多,我們不需為未來擔憂,因為神已為我們預備好最美好的道路。感謝神的愛,一路伴我們同行,賜給我們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