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20 申命記三三:12-29

申命記33:12

論便雅憫說: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

申命記33:13

論約瑟說:願他的地蒙耶和華賜福,得天上的寶物、甘露,以及地裡所藏的泉水;

申命記33:14

得太陽所曬熟的美果,月亮所養成的寶物;

申命記33:15

得上古之山的至寶,永世之嶺的寶物;

申命記33:16

得地和其中所充滿的寶物,並住荊棘中上主的喜悅。願這些福都歸於約瑟的頭上,歸於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申命記33:17

他為牛群中頭生的,有威嚴;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牴觸萬邦,直到地極。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萬,瑪拿西的千千。

申命記33:18

論西布倫說:西布倫哪,你出外可以歡喜。以薩迦阿,在你帳棚裡可以快樂。

申命記33:19

他們要將列邦召到山上,在那裡獻公義的祭;因為他們要吸取海裡的豐富,並沙中所藏的珍寶。

申命記33:20

論迦得說:使迦得擴張的應當稱頌!迦得住如母獅;他撕裂膀臂,連頭頂也撕裂。

申命記33:21

他為自己選擇頭一段地,因在那裡有設立律法者的分存留。他與百姓的首領同來;他施行耶和華的公義和耶和華與以色列所立的典章。

申命記33:22

論但說:但為小獅子,從巴珊跳出來。

申命記33:23

論拿弗他利說:拿弗他利阿,你足沾恩惠,滿得耶和華的福,可以得西方和南方為業。

申命記33:24

論亞設說:願亞設享受多子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

申命記33:25

你的門閂(門閂或作: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申命記33:26

耶書崙哪,沒有能比神的。他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顯其威榮,駕行穹蒼。

申命記33:27

永生的 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攆出仇敵,說:毀滅罷。

申命記33:28

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本源獨居五穀新酒之地。他的天也滴甘露。

申命記33:29

以色列阿,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

關閉經文內容

為以色列人的祝福

一、分別為各支派祝福(15〜25)(下)1.便雅憫:是神所愛的,與神安然居住,神終日保護他(12節)。2.約瑟:「願他的地蒙耶和華賜福,得天上的寶物、甘露,以及地所藏的泉水;得太陽所曬熟的美果,月亮所養成的寶物;得上古之山的至寶,永世之嶺的寶物;得地和其中所充滿的寶物,並住荊棘中上主喜悅…」(13〜16節),約瑟的祝福超過其他支派,有天上的及地上的祝福。3.西布崙:出外可以歡喜(商船穿梭在海上,財寶增加─向外擴張、生命豐盛)。4.以薩迦:在帳棚有快樂,可以吸取海的豐富,並沙中所藏的珍寶。5.迦得:可以擴張,施行神的公義及恩典(20節)。6.但:如小獅子,從巴珊跳出來(可能有突破超越之意)。7.拿弗他利:足沾恩惠,滿得祝福(23節)。8.亞設:子孫眾多,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24〜25節)。

二、為以色列全體祝福(26〜29節)1.耶書崙:以色列的別名,得神幫助。2.神是他們的居所。3.安居本地,有五穀新酒的供應,有天上的甘露。4.神是他們的幫助,勝過仇敵,踏在他們的高處。

默想

我得神的祝福,我也愛為人祝福。

回應

主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主去(創卅二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