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
2023/04/12 申命記二九:22-29

申命記29:22

你們的後代,就是以後興起來的子孫,和遠方來的外人,看見這地的災殃,並耶和華所降與這地的疾病,

申命記29:23

又看見遍地有硫磺,有鹽鹵,有火跡,沒有耕種,沒有出產,連草都不生長─好像耶和華在忿怒中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一樣─

申命記29:24

所看見的人,連萬國人,都必問說:耶和華為何向此地這樣行呢?這樣大發烈怒是甚麼意思呢?

申命記29:25

人必回答說:是因這地的人離棄了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

申命記29:26

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別 神,是耶和華所未曾給他們安排的。

申命記29:27

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這地發作,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降在這地上。

申命記29:28

耶和華在怒氣、忿怒、大惱恨中將他們從本地拔出來,扔在別的地上,像今日一樣。

申命記29:29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關閉經文內容

常作準備回答各人

一、常作準備回答各人(22〜28節;參彼前三15)1.你們的後代及遠方來的外人,連週圍的人,看見這地的災殃及疾病,又看見如所多瑪、蛾摩拉等被神毀滅留下的鹽鹵,火跡,連草都不生,他們問你:「耶和華為何向此地這樣行呢?這樣大發烈怒是甚麼意思呢?」(24節)2.你必回答:「是因這地的人離棄了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別神…耶和華的怒氣向這地發作,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降在這地上。」(25〜27節)3.今天信徒應知道,當今末世的一切災難,如戰爭、暴行、氣侯反常、疾病增多、經濟蕭條、人心不正常等事情的根本原因,是人犯罪離棄了真神,去敬拜假神,其他政治、經濟、教育、科學等的解答,都是外在次要的原因,正本清源的救世之道,只有一個─信耶穌。

二、必有隱秘(29節)1.「隱祕的事是屬於耶和華─我們神的」,人是受造之物,不能全知全能,對神造的宇宙,人所知道的極其有限,連屬於自己的身體,人也只知道一點點,對那極大多數不知道的事物,都是隱秘的。2.「唯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感謝神,祂將人有罪,有靈魂,有來生,有天堂,有地獄,信主的人有永生,不信主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的身上,都寫在聖經中,必為明顯的事,使我們能遵行得救。3.「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林前八2),人不必要知道的卻知道一大堆,必要知道的卻一點也不知道,在神的眼中,沒有人是真正的知識份子。

默想

若有人問我有關神的事,我應用聖經的話回答他。

回應

求使我追求更真的認識神,不能只從知識著手,要從生命不斷除舊更新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