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尼十一23
2020/07/07 尼希米記一一:19-36

尼希米記11:19

守門的是亞谷和達們,並守門的弟兄,共一百七十二名。

尼希米記11:20

其餘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都住在猶大的一切城邑,各在自己的地業中。

尼希米記11:21

尼提寧卻住在俄斐勒;西哈和基斯帕管理他們。

尼希米記11:22

在耶路撒冷、利未人的長官,管理 神殿事務的是歌唱者亞薩的子孫、巴尼的兒子烏西。巴尼是哈沙比雅的兒子;哈沙比雅是瑪他尼的兒子;瑪他尼是米迦的兒子。

尼希米記11:23

王為歌唱的出命令,每日供給他們必有一定之糧。

尼希米記11:24

猶大兒子謝拉的子孫、米示薩別的兒子毘他希雅輔助王辦理猶大民的事。

尼希米記11:25

至於村莊和屬村莊的田地,有猶大人住在基列亞巴和屬基列亞巴的鄉村;底本和屬底本的鄉村;葉甲薛和屬葉甲薛的村莊;

尼希米記11:26

耶書亞、摩拉大、伯帕列、

尼希米記11:27

哈薩書亞、別是巴,和屬別是巴的鄉村;

尼希米記11:28

洗革拉、米哥拿,和屬米哥拿的鄉村;

尼希米記11:29

音臨門、瑣拉、耶末、

尼希米記11:30

撒挪亞、亞杜蘭,和屬這兩處的村莊;拉吉和屬拉吉的田地;亞西加和屬亞西加的鄉村。他們所住的地方是從別是巴直到欣嫩谷。

尼希米記11:31

便雅憫人從迦巴起,住在密抹、亞雅、伯特利和屬伯特利的鄉村。

尼希米記11:32

亞拿突、挪伯、亞難雅、

尼希米記11:33

夏瑣、拉瑪、基他音、

尼希米記11:34

哈疊、洗編、尼八拉、

尼希米記11:35

羅德、阿挪、匠人之谷。

尼希米記11:36

利未人中有幾班曾住在猶大地歸於便雅憫的。

關閉經文內容

十分之一的百姓

這十分之一不是獻上物品而是獻上人(尼十一1),這些人是特別獻給主的甘心祭,從第4∼24節,記錄著這些自願奉獻自己住在聖城中的名字,為什麼記錄他們呢?因為在主的眼中他們是最寶貝的。「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瑪三17)



住在耶路撒冷究竟有什麼意義?城牆既是代表神的見證,那末百姓住到耶路撒冷內,就說出他們願意活在見證的中心。我們細讀這一章就會看到他們代表著各種不同的服事,有祭司、利未人,有管理神殿外事的,有管理神殿事務的,歌唱的……等等,這每一樣的服事,都是關乎神的見證,並且缺了一個就不完全。



然而他們必需付上代價,放棄他們原先的地業或熟悉的環境,這樣代價有時是很大的。如果我們也願意生活在見證的中心,也一樣要付代價,有時候必需放棄別人所能有的東西。如果我們要進入神所喜悅的生活中,可能就會失去一些朋友。但是「他們必屬我,作特有的產業」這個應許,已使一切犧牲變成利益,極重的恩典已使犧牲顯得微不足道。



主耶穌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廿二14)求主憐憫我們,使我們不僅被召,且是被選上的那十分之一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