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尼十39
2020/07/05 尼希米記一〇:39

尼希米記10:39

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穀、新酒,和油為舉祭,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就是供職的祭司、守門的、歌唱的所住的屋子。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 神的殿。

關閉經文內容

不離棄我們神的殿

神的殿就是神的居所,也代表神的同在;所以在殿的敬拜、事奉,就是表明在神面前的生活。我們在這看見他們立這約的目的,是為了要藉之約束他們繼續活在神的面前。他們發現如果離開了神的殿,他們就會在與神的關係中出問題。所以他們發重誓,立約要永遠活在神面前,永不離棄神的殿。



弟兄姊妹,我們有沒有這樣的心願呢?大衛說︰「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詩一二二1)又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乃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詩廿七4)大衛何以是合神心意的人?因為他的心在神那,不僅要「去」神的殿,他還想「住」在殿中。今天我們不必「去」,也不必「想住」,因為神的殿就是我們(參林前六19),擴大了就是教會(參林前三16)。我們比舊約的聖徒更為有福,如果我們願意活在神面前是太容易的事,試試看,閉一下眼睛,暫時把外面的事關在外面,向主說︰「主啊!我來親近你,我需要你」;甚至面輕輕喊一聲「主啊!」,你就可以經歷什麼是活在主的面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