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生命可以這樣輕鬆 / 高紅良 回畢業特輯列表

母親在四十三歲高齡生下我,也在這同時,父親另外有了一個家庭。幼小時,鮮少看見母親的笑顏,在我識字後,書本成了我最佳的伴侶,這形成我成長後,堅毅、強勢的個性,篤信只要肯堅持、肯努力、有勇氣,沒有不能突破的逆境。所以我獨自撐

起所有加諸在身上的責任與工作,一路走來過關斬將,也算順利。

婚後,職場、家庭,蠟燭兩頭燒,我步步為營,事事小心縝密規劃,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好的工作效能。數十年後,油盡燈枯,耗盡心裡所能承受的能量。終於在前陣子,精神和身體雙雙亮起了紅燈;我的胃腸緊縮痙攣在一起,每天只能勉強進食;身形日益消瘦,精神方面也湧不出快樂的泉源;對任何事無法感到喜樂,對著人世的一切事物,彷彿隔著一層連結不起的霧紗,都與我無關,生命彷彿已快走到盡頭,沒有了生機。

我在求學時,學的「心理學」是我擅長的學科;在職場時,更多時候是在從事輔導、協調人際的工作,我比誰都還熟稔那些「同理心」的安慰和鼓勵的話語,我深深知道任何人都已經無法幫助我,只有「神」,或許是我唯一路。

我給了自己生命的機會,第一次走進了我從小就有記憶的靈糧堂,在秀山的教會分堂裡,剛坐下時,不知道為什麼身體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幾乎想要離開,但是我抉擇了「堅決的坐在那兒」。當我跟著唱起那聖詩、聖歌時,很久不曾從眼眶流出的淚水,滾滾而落,我淚流滿面,我知道我已找到那根浮木,上帝的恩澤,讓我覺得我有了依靠,汨汨的泉水從枯竭的心田湧了出來。每次的主日禮拜,每次的小組聚會,讓我重新甦活了過來,我像一杯重新又倒滿了豐盛情感的水杯。胃腸慢慢好起來,人也喜樂、平靜,心也更加謙誠、熱情,釋放著對周遭的人一種親善的氛圍,我更去關心人,也更加愛人。

謝謝天父,謝謝耶穌,我知道了原來人類所謂的「堅強」,是一種可以一戳即破的軟弱,只有依靠神,才有真正續存的勇氣。「神」也在我女兒身上顯現了奇蹟,照顧了她們。我的女兒想從台北調回夫家附近工作,已經五年無法調成;我天天為她禱告,希望她可以調回去照顧到孩子。就在她要調動前,神給了我一個想法,覺得她應該可以在調動說明中,或許找到一個符合她加分的條件;果然在說明書的極後端找到了一小條的條例。我那時幾乎可以確定神已經給了恩典,她應該是會調成了。感謝主,我的女兒終於心願得償,不用夫妻在各分兩地。

信了主,我天天好眠,因為有主做我的依靠;祂對我有美好的規劃,我不再操心;我知道我一路會有神同在,我不再憂懼。感謝有主,我平靜、我喜樂、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