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劉敬萱 回畢業特輯列表

能進一線領袖培訓學院接受裝備全是 神的恩典。受洗後,因工作忙碌完全沒有讀經、靈修、禱告,104年6月父親回天家後才去古亭福音中心參加主日崇拜。同年9月就進入學院接受裝備。

   記得裝備課程的第一單元是生活管理。當時看到這個生活管理,心裡想說,都活到六十幾歲了,哪會不知道怎麼做生活管理。在上第三堂課時, 神讓我清楚明白六十幾歲的生命中,讓自己和別人都過著不快樂多於快樂的生活是因為我不懂什麼是界線。感謝主!在往後的日子裡,界線這二個字常常會浮現在腦海裡,提醒我要注意該有的界線。淑媛牧師在第一堂課時說, 神是百分之百的愛我們。在祂的愛裡沒有條件的交換,沒有不配得的人,沒有不被赦免的人,不管我們是個什麼樣的人,祂都愛我們,祂都保守看顧我們直到永遠。當時聽到這句話有點震撼、有點懷疑。震撼竟然有這種愛,那懷疑在往後讀聖經的日子裡被挪走了。謝謝主揀選了我作祂的女兒,時時享受祂豐盛的愛。

   進學院不是只讀書喔!有一樣功課是每天都要做的,那就是聽靈修專線。剛開始沒有每天做功課,ㄧ年後,聽靈修專線已經變成每天歡喜快樂做的事。在靈修中領受 神的教導和帶領,超喜樂的。學院的老師們不希望我們是只知教義的人,於是有實習課程,讓我們在服事中經歷神的作為。

   前年九月加入閃耀少年的服事,陪伴一羣來自單親家庭、外配和父母忙於生計的孩子。記得第一次和閃耀少年相處時,被他們那不雅的話語、脫序的行為給嚇到了,因為在我生活中沒有這樣的經歷。有次因他們的悖逆、不聽勸,讓我想離開閃耀少年的服事。在那當下, 我的腦子裡冒出:我不是一再一再的原諒你的軟弱,我突然想說,對喔! 神都接納我的軟弱,為什麼我不能接納他們的軟弱呢?

   感謝主!打消了我離開閃耀少年服事的念頭。感謝主!藉著服事閃耀少年,讓我看見自己的軟弱、渺小、無能為力。感謝主!讓我在葉聖通牧師的課程裡學到禱告的要點,讓我可以天天為每位孩子提名代禱,祈求 神看顧保守他們,引領他們的每一步路。

   在進古亭福音中心之前,一直自認自己是超喜愛小孩的,但當 神讓我和閃耀少年相遇後,才發覺自己只喜歡聽話的孩子,感謝主!藉著閃耀少年擴張了我愛的境界,給我祂的愛去愛這羣孩子。現在雖然還是會吼他們,對他們有抱怨,會生氣,感謝 神,讓我知道我還需要不斷地倚靠祂,讓祂的愛常常充滿我。我現在對閃耀少年的感覺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了,因為 神把為父為母的心放在我裡面來跟他們相處,並學習接納他們。

   神是愛閃耀少年的,祂垂聽了我為他們的每一個禱告。每晚來到教會的閃耀少年,因 神的愛,現在一個星期只聽到幾句不雅的話,只看到一、二次脫序的行為。有一個星期日下午幫一位六年級的閃耀少年複習自然、社會,複習完帶他去吃晚飯。在走路去餐廳的路上,這孩子一直在叫老師走進來一點啦,老師紅燈喔!

   他對我的叮嚀讓我又驚訝又窩心,內心是感謝讚美主,感謝主讓孩子開始會關心身旁的人了。在送這孩子回家的路上,他依舊關心我的安危。在快到他家的十字路口時,我們兩個人是過不同方向的紅綠燈,他跑來站在我身旁用手指著說,老師,等下走到那個台糖專賣店,然後順著那條路一直走下去就到教會了,一副怕我會迷路的樣子,叮嚀了我三次,才去過他的紅綠燈。我看著他過紅綠燈,然後看到他腳步變慢,我哭了起來,因為想到雖是星期天,他等下進到家門所能見到卻只有阿媽。每每看見孩子這樣的身影,心裡就會有萬般的不捨而哭。感謝主,將閃耀少年牽到了祂的家,用祂的愛來愛他們,用祂的愛來澆灌他們,讓他們在祂愛的懷抱裡茁壯,成為有愛的人,將來都是要被 神大大使用的器皿。

   經過二年的裝備,最大的感恩是感謝主,在一次寫感恩見證的過程裡, 神讓我真實的看見自己是沒有內在感恩和內在愛的人,是那大痲瘋被醫治的九個人中的一個。最大的改變是感謝主,讓我藉著服事閃耀少年知道自己需要天天倚靠 神,被祂的愛大大充滿。經過 神二年愛的澆灌,我不在是沒有內在感恩的人,不在是沒有內在愛的人,天天喜樂的過生活。在最後要謝謝牧長們的教導,謝謝嘉琪和念慈跟課業有關大小事的照顧。還要謝謝芝芬傳道邀請我來讀一線領袖培訓學院。

   現在我要邀請各位弟兄姊妹趕快報名一線領袖培訓學院,二年後你們將會成為家人和別人最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