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腓二19-30
2019/11/21 腓立比書二:25-28

腓立比書2: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腓立比書2:26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腓立比書2:27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腓立比書2: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關閉經文內容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

此處,保羅交代教會,他將會差遣「提摩太」和「以巴弗提」去腓立比,他們二人想必也是信差。


一、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

首先,保羅推介「提摩太」,他指出提摩太「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是他屬靈的兒子。幾封監獄書信的問安,都是保羅與提摩太一同署名,可見在保羅坐監的過程中,提摩太一直與他在一起。保羅也說提摩太是「與我同心……罣念你們的事」,可見提摩太與腓立比也有一定的關係。事實上,提摩太參與在保羅第二次旅程中,一同去到了腓立比建立教會( 徒十六)。保羅也誇讚提摩太「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

因此保羅「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好讓提摩太可以報告他腓立比教會的現況「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保羅當時應該知道他一定可以出監,同時他也「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二、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

接著,保羅提到「以巴弗提」,這人原是腓立比人,「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腓立比教會差他與保羅同工「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現在他「病了幾乎要死」,而且他也「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他在病中格外想念家鄉,因此保羅托提摩太將以巴弗提送回到腓立比,「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三、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接待他

最後,保羅要教會「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雖然以巴弗提好像是因病而返,但是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他已經盡心盡力。

腓立比教會當初差他跟隨保羅,就是為了要「供給我需用的」,而他也的確「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由此可知,腓立比教會一直是保羅宣教旅程的供應者,保羅雖然常常辭謝其他教會的供應,但對腓立比教會的供應卻坦然接受,主要也是因為腓立比教會是一個成熟的教會,讓保羅在接受供應時,不會感到為難,反而因此受安慰。

默想

我是否能在各種服事中,成為以主的事為念的同工,讓領袖感到安慰與助力?我是否在支持宣教一事上,能夠成為堅強的後盾,讓前方的同工無後顧之憂?

回應

親愛的主:你是憐憫的主,當我們為你擺上,你也紀念我們每一個人的需要。幫助我經歷與你同工的喜樂,也讓我經歷你諸般的恩慈憐憫,在我個人事上的顧念。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