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32節
2019/10/16 路加福音一七:20-37

路加福音17:20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路加福音17: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

路加福音17:22

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路加福音17:23

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路加福音17:24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路加福音17: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路加福音17:26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路加福音17: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路加福音17:28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路加福音17:29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路加福音17:30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路加福音17:31

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

路加福音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路加福音17: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路加福音17:34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路加福音17:35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有古卷在此有:

路加福音17:36

兩個人在田裡,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路加福音17:37

門徒說:主阿,在那裡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那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關閉經文內容

人子的一個日子

一、神的國幾時來到(20節)

1.法利賽人問(20節):他們是不懷好意的。他們以諷刺的口吻對主發問,意思是神的國會來到嗎?不可能吧!你的問題是否是真誠的?

2.神國來到,不是眼能見的(20節):此處「眼所能見」原文有惡意窺探之意。耶穌的意思是若人帶有惡意及批評的眼光,永遠看不見神的國。只有虛心、清心的人才能看見。

3.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21節):沒有一個屬地的區域是神國度的首都、中心、樞紐。你是否聽過「這」、「那」的說法,切勿隨便相信。

4.神的國就在你們的心(中間)(21節):注意這該是對法利賽人說的。耶穌怎會說神的國就在你們這些假冒為善的人心呢?當然也沒有可能神國是在這些偽君子中間。耶穌這話的意思是因神國的君主耶穌在他們中間,所以神國在他們中間。可惜對惡意窺探的人是看不見這事實的。從另一個角度說,若我們虛心、清心,神國是可以在我們心,也可以在我們中間的。



二、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

1.人子受苦的必須性(25節):本段短短的經文耶穌卻講到一個很長的時期。由耶穌受難的日子(26節),到耶穌升天的日子(22節),再伸展到耶穌降臨審判的日子。不管這些日子有幾千年,但在耶穌心目中,那被棄絕、受苦、受難的日子是絕不可少的。因這不但關係到神救贖的計劃,也關係到你我永遠的命運。主如此的恩愛,我們豈可看為等閒?

2.人子降臨的可辨性(23節):所有說基督在這,在那的說法,都是仇敵的迷惑,都不要去跟隨他們。

3.人子降臨的全面性(24節):人子降臨不但如閃電,祂的降臨是全地可見的。平時不儆醒、不預備的人是無法投機的。沒有人可以臨時預備,也沒有人可以找地方躲藏的。你是否隨時預備迎見神?

4.人子降臨的模擬性(26〜30節):

(1)挪亞的日子、羅得的日子:那是罪惡貫滿的日子。你是否覺得現今的日子罪惡貫滿嗎?

(2)看重物質的日子:看來這是很平常的日子,其實這是非常得罪神的日子。人又喫又喝,又嫁又娶,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人什麼都要,就是不要神,什麼都做就是不做禮拜。

(3)洪水及硫磺的毀滅(27〜29節):罪惡不但帶來死亡,更是帶來滅亡。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

5.人子降臨的警戒性(31〜33節):在末世我們千萬不要看重眼見的物質過於眼不見的永恆,必不要看重暫時的生命過於永恆的靈命。羅得的妻子是我們的警戒。

6.人子降臨的兩面性(34〜35節):人子來時,東西半球的人或睡覺或推磨,都無法避開主的救贖與審判。

7.人子降臨的普遍性(37節):主的對付是全面性的。

回應

祈禱:求主救我脫離罪惡及世界的綑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