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2023/7/3起暫停
禱讀:30節
2019/10/08 路加福音一三:18-35

路加福音13:18

耶穌說:神的國好像甚麼?我拿甚麼來比較呢?

路加福音13:19

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裡,長大成樹,天上的飛鳥宿在他的枝上。

路加福音13:20

又說:我拿甚麼來比神的國呢?

路加福音13:21

好比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糰都發起來。

路加福音13:22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

路加福音13:23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阿,得救的人少麼?

路加福音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路加福音13: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

路加福音13:26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路加福音13:27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路加福音13:28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路加福音13:29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

路加福音13:30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路加福音13:31

正當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裡去罷,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路加福音13:32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路加福音13:3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路加福音13:34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路加福音13:3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關閉經文內容

得救的人少嗎?

在耶穌傳道事工的最後半年,圍繞祂的人漸漸少了,特別當祂提出門徒的條件及講到更深的道理時,就多有退去的。這一位眼光敏銳的人問說:「得救的人少嗎?」

一、滿了生命力的芥菜種(19節)

1.一粒芥菜種:我們不要忽視小小的芥菜種。教會雖小,得救的人雖不多,但是神的國必然會增長的。

2.種在園子:你肯被種、被埋嗎?



二、極富影響力的麵酵(21節)

得救的人雖然如麵酵這樣少,但只要有生命力及熱力,其影響力是極大的。



三、傳福音賣力的耶穌(22節)

雖然困難重重,人心剛硬,仇敵環伺,但耶穌仍然全心全力的傳福音。得救的人多少是一回事,我們應全心全力抓住機會廣傳福音,才是更重要的事。



四、及早奮力的門徒

1.不要湊熱鬧(24節):天國的路不是湊熱鬧、趕時髦。你肯走人少的窄門嗎?

2.不是交際應酬(26節):到教會若不是對主有真正的渴慕,不僅僅是外表的交際應酬、沒有建立更深一步的關係。這樣的人再多,主的心不會滿足。這樣的人在主的眼中不但不認識,而且被主判為作惡的人。

3.不可等將來(24節):以後還來得及,將來再說,這是魔鬼提供最害人的話。窄門有一天會關的。

4.不能靠血緣(28節):最正統的宗教血緣也不能保證天國的席位。

5.要努力進窄門(24節):不要浪費時間去猜測得救人數的多寡,要認真的問自己是否已經得救?進窄門不但要「努力」,而且要「奮力」,甚至像用「暴力」一樣。因不但墮落的天性不喜進這門,更是撒但會興起各樣環境攔阻人進去。

6.進窄門的人比想像的多(28〜29節):每一處、每一地方雖然進窄門的人不多,但將來我們在天上將看見數不過來的人,從世界各地來聚在神國,享受筵席。

7.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30節):我們不但要努力進窄門,更要奮力走窄路。你是否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五、無懼竭力的耶穌

1.有幾個法利賽人來(31節):這些人不是愛耶穌,渴慕耶穌,更不是要保護耶穌。他們不聽勸努力進窄門、走窄路,反而心存嫉恨,因而想嚇跑耶穌。

2.去告訴那個狐狸(32節):聖經中不容易找到像希律如此使耶穌失望的人,耶穌最先是避不見他,現在祂怒責他為卑鄙的「母狐狸」(原文),後來在他面前受審時,不發一言。你是否使耶穌失望?

3.…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32節):勇者不懼!無人能嚇,無人能攔。耶穌不是無辜的「受害者」,是勇敢的「得勝者」。

4.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33節):你是否羨慕耶穌這種竭力跑到最後一分鐘的生命?

5.我多次願意…(34節):你是否珍惜主那不肯放棄的愛?

6.直等到你們…(35節):讚美能改變局面,你信嗎?

回應

祈禱:求主賜我們追求與讚美的力量。